其實丸子頭好久好久以前就有人敲碗了,步驟我也拍好很久很久了,今天終於寫出來啦! 

契機是因為我婚禮沒有請新秘,妝髮造型都是自己來,好多人來問我到底怎麼辦到的,其實一點都不難喔!

包包頭_07.jpg

 

關於新秘的部分,本篇就先介紹丸子頭的綁法,

妝容的部分大家可以參考我的 >>正常彩妝文章<<

其實我也只是個普通人,妝髮都是自己摸索,沒有上過什麼彩妝課、造型課,我可以辦得到大家一定也可以的!

化妝造型這種事情就是多練習,熟悉自己的臉和髮質之後就不難了!

 

 

簡單來說,丸子頭可以依綁的位子分為高、中、低,

綁得高會感覺比較年輕、可愛、有活力,低髮髻則給人溫婉、有氣質的感覺...

但其實綁法都大同小異,髮量不夠或是短髮也都不要緊,用個假髮髮包就可以了,

像我這樣的手殘人都可以迅速上手,學會了以後各種場合都可以自行變化囉~

 

包包頭_08.jpg包包頭_09.jpg

 

尤其像是去試婚紗的時候,真心建議長髮人一定要盤起來試穿的時候看起來比較準,

因為婚禮當天也不會披頭散髮,綁個簡單的丸子頭更能看出當天造型後的效果歐!

 

包包頭_12.jpg

 

試婚紗這天我綁的算是比較中高的包包頭,介於高丸子和低髮髻之間,不會太誇張,又能展現脖子和肩頸線條~

 

包包頭_10.jpg

 

之前跟豆沙去日本時,為了搭配這件繽紛的和服,綁的就是高丸子頭,

最厲害的是,和服是我們兩個互相幫對方穿的,而且我們都是在旅館穿好,一整天就這樣穿著搭地鐵趴趴走...XD

所以說,其實很多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去做就對了! 

 

包包頭_13.jpg

 

婚禮當天我綁的算是中低髮髻,連頭紗都是自己別的...

 

婚禮紀實_12.jpg

 

這天的瀏海做的是放下來的斜瀏海,比起全部收乾淨,這樣比較修飾臉型也比較有溫婉的氣質...

請忽略旁邊的福山雅治...XDDD

 

12931087_1027671840660377_1487386829084830577_n.jpg

 

看不出來我沒請新秘吧 XD

 

婚禮紀實_33.jpg

婚禮紀實_34.jpg

 

那麼就開始丸子頭的教學吧,其實真的很簡單,撇步就是要分三層來綁,蓬度才能隨心所欲調整

1. 首先抓出頭頂正上方瀏海的部分,

 若你想綁婚紗款的斜瀏海,則是把要放下來的部分先挑出來放旁邊

 

包包頭_01.jpg

 

2. 先用一條橡皮筋把這束頭髮紮起來,然後就可以調整頭頂的澎度了

 

包包頭_02.jpg

 

3. 第二層往下抓到大約耳上左右的位置,把這些頭髮用另一條橡皮筋紮起來,調整澎度

 這時就要決定你要綁的丸子頭高度了

 

包包頭_03.jpg

 

4. 最後把剩下的頭髮全部收起來綁成一束馬尾

 

包包頭_04.jpg

 

5. 馬尾分成兩股,兩邊相反方向繞,用小黑夾收起來即可

 有人反映這個步驟看不懂,其實真的沒有非得要怎樣繞不可,就是把頭髮收成包包而已!

 光看不做會很難想像,試過以後你會發現真的不難!

 

包包頭_05.jpg

 

6. 若是髮量不太夠,或根本是短髮,其實補個丸子頭的髮包就行了,

 我幾乎都有用,這樣也不用擔心包包收得不夠漂亮了!

 強烈建議覺得收髮步驟看不懂,或是擔心自己手殘的人,買個髮包就行了,

 這樣裡面的頭髮隨便收,外面的丸子還是非常漂亮!

 

包包頭_06.jpg

 

丸子頭是不是超級簡單!

我以前也覺得應該很難,沒想到實際綁過以後發現其實很容易上手,所以不要怕,試試看吧! 

 

最愛禮服_01.jpg

最愛禮服_02.jpg

 

 

 延伸閱讀

[結婚] 我的溫馨小婚禮紀實 * 大推長榮桂冠 * 服務貼心.喜酒超好吃

[結婚] 超美婚紗 / 超韓 / 不分區 / 不加價 ♥ 最愛禮服 Beloved Bridal

[結婚] 全棚拍也能拍出野餐風! Only You 自主婚紗滿足你所有願望

[結婚] 皆大歡喜的喜餅選擇 ♥ 皇樓中式大餅讓長輩做足面子 ♥ 西式喜餅滿足新人挑剔的嘴

[結婚] CUPETIT 婚禮蛋糕塔&同心蠟燭 * 杯子蛋糕方便分食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