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咪要跟我分享你的胎夢嗎?

我現在好期待塔口醬出生,看看這一切是不是真的 XDD

baby_25.jpg

 

話說一知道懷孕的時候,我跟社長都一致認為塔口醬是男生,

(我們都沒有生男的壓力,也沒有偏好,更何況我們想生兩三個,所以覺得到時應該都會有 XD)

一開始是純粹直覺,後來隨著時間漸漸過去、孕期症狀越來越明顯,我多少有加一點科學的判斷,

不過這一切都太奇妙啦...且聽我娓娓道來...XD

 

 

民間常見用來判斷生男生女的條件,首先是孕前:

1. 媽媽愛吃菜→男 / 媽媽愛吃肉→女

 這個還算有科學根據,就是藉由調整爸媽的體質酸鹼來增加生男或生女的機率,

 據說爸爸多吃肉,媽媽多吃菜(爸爸酸性媽媽鹼性)容易生男,反之則易生女,

 我們並沒有刻意控制,但相對看來我吃菜應該多一些

 

2. 清宮圖

 老實說我之前對清宮圖還滿不以為然的,不過就我這胎來看好像是準的  XD

 記得年齡要看虛歲、受孕月份看農曆,這應該就是統計學,多少可以參考一下

清宮表.jpg

 

3. 門票說

 在婦產科上班的朋友說,婦產科有一個門票說,大約每半年生男生女的門票就會換一次,

 在門票是生男的那半年,有很大的機率是生男,換過來之後則變成生女...

 對照我身邊朋友的嬰兒潮應該算滿準的,真的是一陣都生男、一陣都生女,當然也會有例外啦...

 

再來就是懷孕後的症狀,聽說生男生女也不同:

4. 酸兒辣女

 聽說懷男生會變得喜歡吃酸,女生則會喜歡吃辣

 我初期超想吃酸(原本完全不敢吃酸,連養樂多都覺得超酸),三個月後超想吃辣(原本也不敢吃辣,是怎樣 XD)

 

5. 尖兒圓女

 聽說懷男生肚子是尖的,女生則是圓的

 

6. 胖在肚子→男 / 全身發胖→女

 應該跟尖兒圓女是異曲同工之妙,總之懷男生身材比較不會走樣的樣子

 

7. 皮膚變壞→男 / 皮膚變好→女

 雖然身材不會走樣,不過據說懷男生皮膚會變差,但懷女生媽媽則會變美(這好像有點準)

 

8. 害喜輕微→男 / 害喜嚴重→女

 男女生都有懷過的媽媽們大部分有這樣的說法

 

總之,綜合以上說法,我本來就是愛吃菜的人,然後在懷孕初期超愛吃酸、皮膚變差、也沒什麼害喜,

再加上我天生直覺超準,判斷身邊朋友是懷男生女生也都超準,所以我一直覺得塔口醬應該是個男孩兒...

常常聽到有人說夢見小男孩或小女孩叫自己媽媽,或是過世的爺爺奶奶把娃娃塞給自己,

或是自己的爸爸媽媽先做胎夢的人也很多,然而,我們一家老小包括我,一直到三個月了都沒有人做過胎夢...

 

 

到了快要四個月產檢前夕,有一天我終於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坐在畫展的椅子上,右手邊坐著一個約莫四五歲、神情落寞的小女孩,

真的很落寞,但是超級可愛,我很自然的就伸手抱她,不過她什麼也沒說,夢的後面就忘記了...

產檢的時候我問醫生「現在看得出是男生女生了嗎?」

醫生說,還有點小,不過看起來應該是女生,然後定格了一張手放在臉旁邊很萌的超音波照給我...XD

 

baby_04.jpg

 

跟我弟報告這件事情時,我弟說,夢裡面寶包之所以看起來落寞,應該是想說「媽媽該不會已經買好男裝了吧?」

雖然很好笑,但每次想到我都覺得好想哭,塔口醬真是委屈了...

知道是女生那一刻我超開心的,因為女生就可以穿母女裝了,而且我一直想要生姊弟,

但社長一直很緊張的說「怎麼辦,女生的話我沒辦法嚴格管教她阿!而且萬一她太可愛怎麼辦!太危險了!」

不過醫生一直說女生的翻盤機率很大,因為有可能是還太小或角度照不到,叫我們不要太早下定論...

 

baby_05.jpg

 

五個月的超音波照,超像我家章魚燒小刷子上面的章魚,不愧是塔口醬 XDD

西醫持續說是女生,不過有一個很厲害的中醫把了脈以後很篤定的說是男生阿,所以依然是個謎...

 

章魚燒2.jpg

 

直到孕期五個月我都在之前看習慣的診所產檢,比較不用等,而且醫生會說日文,

不過因為診所沒有在接生,所以六個月以後決定轉去禾馨,

有生過小孩的媽媽應該都知道,24w 時要做妊娠糖尿的恐怖糖水測試,這個我會另外寫一篇詳細的,

很妙的是,因為糖水實在太噁太難喝了,社長說我表情太痛苦太好笑就拍了一張,

 

baby_22.jpg

 

結果進診間我第一次拍這種彩色的、看得到「肉」的 3D 超音波,塔口醬竟然跟我一樣表情啦! XDDD

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嗎? XDDD

 

baby_06.jpg

 

第一次看到寶包的「臉」,覺得超級奇妙而且超級感動...

每天都要一直看,覺得好可愛唷...但是到底為什麼那麼憂鬱啦...夢裡面也很憂鬱說...

媽媽希望你是個開朗愛笑的孩子呀... 

 

 

孕期 4~6 個月一般來說是懷孕的甜蜜期,因為害喜開始減緩、而肚子又還沒那麼大,

不過我雖然害喜並不嚴重,但是腰從一開始就很痛...

然後一般 7.8 個月才會出現的【仰臥綜合症】(正躺會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甚至休克,左側臥可緩解)

我大概 5 個月就開始了...

我本來就容易失眠,現在更難入睡了...而且就算晚上都不喝水還是很頻尿...

重點是肚子漸漸大了很難洗頭,但是因為無法正躺也沒辦法去給別人洗,只能自己努力...orz

當媽媽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阿.....

果然大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媽媽謝謝你這麼辛苦生下我...O//////Q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