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你永遠沒辦法知道別人的選擇背後真正的原因,你只能確保自己做出不會後悔的決定...

人會感到痛苦,很多時候都是由於你急於想知道【別人為什麼做了那樣的選擇】或是你【一直在等待別人選擇】

01.jpg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鄧惠文醫師的文章,跟這篇有異曲同工之妙,很喜歡她其中一段文字:『如果一個地方讓你覺得委屈,你可以走、可以改變它,你不要待在那裏哭,不要停在那裏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如果只是待在那裡委屈,你就是給別人一種很扭曲的指責。』 - 親子天下第40期 鄧醫師專訪 -

 

你想知道你明明比小三溫柔又體貼,為什麼男友最後卻選了小三?

你想知道那些人做的事情明明就損人不利己,為什麼他們還是選擇那麼做?

你想知道你明明善良認真又努力,為什麼卻沒有人選擇你?

 

其實沒有為什麼,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那些為什麼的答案,或者應該說,就算知道了也不會比較好,

你唯一需要知道的是【你自己為什麼做了現在這個選擇】

然後選擇了之後就不要後悔,因為後悔永遠無濟於事...

 

前陣子我心情很不好,而在跟我弟聊天的過程中讓我領悟到很重要的一件事,

我弟問我說『你覺得你人生中最開心的什麼時候?』

我回答『一個人去英國的時候』,他問為什麼,我說:

『因為我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等待任何人,也不用勉強自己配合其他人的決定』

我忽然發現,我之所以不開心,是因為很多重要時刻我選擇的是【被選擇】,而不是主動去選擇,

如同之前我一直在等,想說等接到能去日本的工作之後再順便玩就好,於是拖著拖著從去年拖到今年都沒成行,

領悟這個道理之後索性不管了,我決定開始安排行程,然後好事竟然就隨之而來了!

 

02.jpg

 

你現在的人生就是自己一連串的選擇反映出來的結果,怨不得任何人,

若你不滿意,只能從這一刻開始一步一步選擇往你想要的方向走!

你沒有辦法選擇別人用怎樣的方式對你,但你可以選擇用怎樣的態度對待自己,

不要為了等待【被選擇】而停滯不前,只有勇敢的跨出你的步伐才能在旅途中遇見屬於你的奇蹟,

記住別把快樂的決定權交在別人手上,你才是唯一能夠讓自己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那個人。


 更多 Yui 的兩性愛情文章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