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 

                                - 安迪·安德鲁斯《上得天堂,下得地狱》 -

自助_01.jpg

 

常看到有人轉那種「旅行中必做的10件事、不能做的20件事」之類的,

看來看去總覺得有些未盡之處,所以我就寫了自己的版本...

總而言之,我覺得旅行的意義在看見世界之大,所以到了當地能融入就盡量融入吧~ 

去深入體驗當地的食衣住行,但千萬要記得保護好自己,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旅行的根本!

眼界越開闊、心胸也就越寬廣,當你不再拘泥於生活中的煩惱、不再憤世嫉俗,生命也就更美好 :)

 

 

1. 一個人旅行

如果你是旅行新手,不妨試試 跟團 → 朋友自助 → 一個人旅行,

建議一輩子一定去過【一個人流浪】,那會是你跟這個世界、跟自己相處的最美好時光!

自助_1.jpg

 

2. 住青年旅館4人以上的房間

青年旅館真的非常有趣,因為那裡會聚集很多跟你一樣對生命有熱誠的旅人!(而且很便宜!)

旅行時記得帶點自己國家的土產(女生可以帶些面膜之類的),你會在青年旅館的交誼廳交到很多朋友的~ 

也有滿多人推薦 Couchsurfing 就是所謂的沙發客,但我個人是覺得青年旅館更多元也更有保障啦...

自助_02.jpg

 

3. 盡量徒步

徒步是最沒效率的旅行方式,同時也是最有效率的。

怎麼說呢,沒效率的當然是去的範圍很有限,但有效率的是,你能一步一腳印、最深入的體驗你到達的地方...

自助_03.jpg

 

4.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一定要搭乘當地人也會搭乘的交通工具,除了如火車、地鐵、捷運這種,若能搭乘公車會更有體驗!

若當地有悠遊卡類的產品不妨買一張,帶回來也是很好的紀念~

自助_16.jpg

 

5. 買一套當地的服裝並穿著它上街

點我一定要狂推,我到每個國家一定都會買當地的衣服並穿上街!

不要讓自己一看就是觀光客的樣子,想辦法融入當地吧~

(若當地的服裝都很正常,那也很好,因為買回來依舊可以穿,而且是很棒的紀念)

自助_04.jpg

 

6. 嚐嚐當地小吃

管他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吃就對了! XD

但還是要注意衛生問題,以免在國外不舒服真的很麻煩....

自助_05.jpg

 

7. 嚐嚐當地高級料理

除了小吃,當然也要試試豪華料理,旅行不用很奢侈、但也不必處處刻苦...

要注意的是,很多高級飯店都需要事先預訂,記得先上網查查以免旅行時撲空喔!

自助_06.jpg

 

8. 學習當地語言

就算只是學個一兩句也好,找個當地人教你,說不定還能成為朋友!

而且搞不好這一學就學出興趣來了,多一門外語的技能會讓你的世界更大~

自助_07.jpg

 

9. 來場小曖昧

只是場小曖昧,沒叫你掏心掏肺呀... ̄▽ ̄

雖然我也有朋友在旅途中認識坐同一班火車的異國旅人,然後兩人就結伴同行、進而交往、現在要結婚了!

但這畢竟只是少數,旅行中跟異鄉人來場小曖昧很浪漫(而且外語會進步神速 XD),但別忘了保護自己最重要!

自助_08.jpg

 

10. 去有歷史的地方

去看看有歷史的建築、古蹟、物品等等,真的會讓你頓時眼界大開...

在歷史面前真的能讓人學會謙卑...

自助_09.jpg

 

11. 隨意走進小巷弄、非觀光景點

別再老是跟其他觀光客人擠人,走進有味道的巷弄中、逛逛小雜貨店、吃吃當地學生下課後吃的點心吧~

但若跑進人家住宅區,記得保持安靜,做個有品的旅人!

自助_101.jpg

 

12. 參加當地慶典

全球有許多充滿特色的慶典,諸如:巴西嘉年華、印度灑紅節、威尼斯面具節日本的眾多祭典等等,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過幾個,絕對會是難以忘懷的美好記憶!

自助_11.jpg

 

13. 逛逛當地市集、超市、便利商店

每個國家的市集、超市、便利商店或小雜貨店等,都充滿了當地的特色,真的很值得慢慢品味...

若住宿的地方有廚房,買些當地的食材料理一下也是種樂趣!

自助_12.jpg

 

14. 與當地人交朋友

現在網路超級發達,要維持跨國的友情比以前容易得多了!

不妨多認識一些朋友,你的世界會忽然大很多~

自助_13.jpg

 

15. 認識其他旅人

旅人與旅人交朋友最容易有共鳴,若旅行途中有幸能一起走一段也是很棒的緣分!

但還是要再三強調,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別一時鬼迷心竅或貪小便宜結果人財兩失阿!

自助_14.jpg

 

16. 看當地的電視節目

很多人到了旅館都會習慣把電視開在音樂台,但這樣就太浪費啦!

既然都有電視了,當然要看當地的節目阿!不管是新聞、綜藝節目、還是偶像劇,都是一番新天地~ XD

自助_19.jpg  

 

17. 嘗試一些刺激的事物

平常不會做的、上天下海的、出國都盡情解放吧~!

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若身體不好的人千萬別勉強...

自助_15.jpg

 

18. 多拍幾張照片,但千萬不要只顧著拍照

我幾乎不會在旅行中買實體的紀念品,因為照片就是最豐富的回憶,

但是美景當前時,請務必先用自己的雙眼和全身好好感受,不要只顧按快門,這樣回去看照片也不會有感動的...

自助_18.jpg

 

呼...終於著手開始整理年初兩個月歐洲流浪之旅的照片啦...

真心覺得那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時光,其實出發時我的狀態不是那麼好,可見旅行真的是自我療癒的良方!

很多人問我【怎麼有勇氣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勇不勇氣的問題,就是機票買了然後出發,如此而已...

人生很多事情也是如此,成功者和一般人的差別只是有沒有去做而已,

很多事情去做了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不去做肯定是什麼結果都沒有阿!

 

 

誠心建議大家無論如何都要試試一個人旅行,或許時間沒辦法那麼長,那也無妨,

我也是從三五天的小旅行開始慢慢學著去看世界、跟自己對話...

每一次旅行都是快速成長的過程,【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所以,別再給自己找藉口了,著手開始計畫下一次旅行吧!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