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也做了最近紅到翻掉的【整顆番茄飯】,而且還是超級豪華版...≧▽≦

另外因為得到了很厲害的博士蝦,所以加碼教學一中一西【起司焗蝦 v.s 鹽酥蝦】唷! 

博士蝦_40.jpg

 

是說我一直很認真分享的【Yui 超簡單食譜】終於也被食材廠商注意到啦!! 

所以這次使用的三種蝦子都是由【博士蝦】所提供的,

博士蝦是由台大農化的陳智育博士,率領一群具有18年豐富水產養殖技術的團隊,

在宜蘭礁溪政府立案之長興、大塭專業養殖區,採專業、自然、健康的養殖方式養殖的蝦,

每一梯養殖都會有抗生素、重金屬等檢驗報告,產品採急速冷凍包裝,品質安全有保障!

當然不是說這食譜一定要用博士蝦才能做,但這種已經幫你處理好的蝦的確能夠省去很多麻煩,且令人安心! 

 

博士蝦_24.jpg

 

這次收到三種蝦,分別是草蝦、白蝦、蝦仁

為了充分發揮博士蝦的美味,於是做了整顆番茄飯、西式的起司焗蝦、和中式的鹽酥蝦

其實除了本篇食譜裡面的三種之外,我後來又用剩下的白蝦做了泰式檸檬蝦,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唷!

 

 

首先是現在最夯的【整顆番茄飯】

我做的是加了蝦仁、培根、洋蔥、和櫛瓜的豪華版~

你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替換裡面的料,喜歡海鮮的可以加蛤蜊、花枝,喜歡肉或菜的也可以自行添加,

不過我看過加蛤蜊和帶殼蝦的,拍照起來很漂亮沒錯,但吃的時候很麻煩,請自行考慮清楚...

 

博士蝦_02.jpg

 

整顆番茄飯豪華版(4 人份)材料:

米............................................2杯

水(內鍋)...............................1.5杯

水(外鍋).................................2杯

鮮奶油......................................2匙

鹽...........................................適量(我用2匙覺得太淡,可適量增加)

胡椒........................................適量

番茄.......................................1大顆(建議1杯米配1顆約網球大的番茄,不然有點淡)

蝦仁......................................約20隻

培根......................................約4條

洋蔥........................................1顆

奶油........................................適量

 

博士蝦_01.jpg

 

首先洗好兩杯米,然後加入比平常煮飯少一些的水,

我覺得這個部份就應人而異,水多一點飯就軟、少一點飯就硬,

最初的食譜是說先加到應有的水量、然後再撈掉六大匙,我覺得有點莫名且麻煩 XD

總之因為番茄會出水,然後我也用鮮奶油替換部份的水,所以就加約 1.5 杯的水囉...

 

博士蝦_08.jpg

 

然後加入鹽、胡椒、鮮奶油,再拌勻...

 

博士蝦_09.jpg

 

番茄去蒂,正面畫個十字(方便去皮)

 

博士蝦_10.jpg

 

因為.........我買到的番茄實在太小了,所以我有再多加一顆啦...

如果你的番茄很大的話用一顆就好,大約是一杯米用一顆網球大的番茄,這樣的比例會較有味道...

 

博士蝦_11.jpg

 

為了免去邊吃飯還要剝蝦殼的麻煩,這邊選用的是博士蝦的【蝦仁】

一盒約有 40 隻,全都幫你剝好啦! 

不過沒有去泥腸喔,如果討厭泥腸的人請自行剪開背部去掉...

 

博士蝦_12.jpg

 

這邊我做了一件有點多餘的事......

那就是...因為我有加培根、洋蔥,想說他們炒過以後應該更香,所以也順便把蝦仁炒了一下...

炒完是很香沒錯,但這樣再下去蒸就會有點過熟,建議生的丟下去就行了,也省得麻煩 XD

 

博士蝦_13.jpg

 

想省事的人,炒的這個步驟真的不用做喔!

 

博士蝦_14.jpg

 

接下來就是把所有的料都丟進內鍋,這邊我加了一塊奶油在蕃茄上,一方面是為了好吃,

另一方面是,番茄裡面很多營養素如茄紅素、維他命A等都是脂溶性的阿!

 

博士蝦_15.jpg

 

然後外鍋放兩杯水(若你家是電子鍋千萬別放阿)按下炊飯就行了~ 

 

博士蝦_16.jpg

 

電鍋跳起來以後,用飯杓把番茄壓爛拌勻即可~

 

博士蝦_17.jpg

 

我比較龜毛所以會把番茄去皮,去皮也很簡單,一撕就掉了!

不介意的人直接拌就行~

 

博士蝦_18.jpg

 

另外煎了櫛瓜擺在旁邊,搭配著吃非常爽口!

 

博士蝦_03.jpg

 

終於親自做了傳說中【好吃到六親不認】的整顆番茄飯,

我覺得是很好吃沒錯,但也沒有到六親不認啦...XDD

口感也不像燉飯,不過因為加了番茄、胡椒、培根,所以飯的香氣很棒!

蝦仁雖然因為我先炒過又再蒸有點過熟,但還是很鮮甜~

 

博士蝦_05.jpg

 

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對於忙碌的媽咪來說真的是省事的好料理! 

 

博士蝦_04.jpg

 

再來是大家都讚不絕口的西式【起司焗蝦】

 

博士蝦_07.jpg

 

這邊選用的是博士蝦的【白蝦】

博士蝦都是冷凍宅配來的,其實不論是博士蝦或是豬肉、雞肉、牛肉等肉類從冰箱冷凍庫拿出後,

為了避免冰晶產生(水4℃時體積會增大)時間過久,破壞組織細胞,使其內含物流失,

應該隔著包裝袋,快速用流動水沖洗解凍,而不是放置冰箱內冷藏室或流理台上讓其慢慢解凍唷!

 

博士蝦_26.jpg

 

白蝦每一隻都跟我手掌差不多長(約15cm)@@

 

博士蝦_23.jpg

 

因為要焗烤,所以首先把長鬚修掉,

 

博士蝦_19.jpg

 

然後將背部剪開、肉剖半(順便去泥腸)

 

博士蝦_20.jpg

 

正面朝下攤平,煎熟定型,

因為我烤箱很不夠力,所以只是用來讓起司上色,蝦子的熟度我是直接在鍋子裡就讓它全熟了~

 

博士蝦_21.jpg

 

熟了以後放在烤盤上,背部放上蒜末、奶油,然後撒上披薩起司條~

 

博士蝦_22.jpg

 

烤到起司金黃即可~ 

 

博士蝦_28.jpg

 

不要小看焗烤前放上的蒜末和奶油唷,那會讓蝦變得超級香! 

博士蝦的白蝦口感彈牙、肉質鮮甜,是三種蝦裡面我最喜歡的! 

 

博士蝦_29.jpg

 

後來我還有把其餘的白蝦拿去做泰式檸檬蝦,也超級好吃!!

 

博士蝦_30.jpg

 

最後是濃濃台灣味的【鹽酥蝦】

 

博士蝦_27.jpg

 

選用的是博士蝦中的【草蝦】

是說台灣曾經是世界知名的【草蝦王國】,在 1987 年產量達到最高峰 8 萬噸,高居世界第一 !

然而後來卻因為環境污染惡化,導致產量逐年遞減,進而被東南亞及大陸業者所取代...

博士蝦團隊的經營理念,就是要幫消費者找回那自然、健康、甜美、可口的、來自台灣本土的蝦子味道!

 

博士蝦_35.jpg

 

比起白蝦,草蝦沒有那麼大隻,不過每一隻的光澤都很好,外型飽滿完整,

今天做的是台灣的味道,所以使用了九層塔、薑末、蒜末、以及米酒

 

博士蝦_36.jpg

 

先熱油,將蒜末和薑末爆香~

之後將草蝦丟入鍋中、炒至外殼變色,然後加入米酒、鹽之後蓋上蓋子...

 

博士蝦_37.jpg

 

因為蓋蓋子的時候忘記拍了,所以下面這張只是示意圖喔,不要來問我蝦子怎麼好像變少了...XDD

悶約 3~5 分鐘,蝦子全熟了就可以加入九層塔快速拌炒,然後就可以起鍋啦~

 

博士蝦_38.jpg

 

這個真的就是台灣的味道!

台灣草蝦、台灣米酒、九層塔和薑蒜,一起鍋就是撲鼻的香氣~

 

博士蝦_39.jpg

 

雖然沒有白蝦那麼大隻,但也是肉質緊實彈牙!

 

博士蝦_33.jpg

 

煮熟後無腥味、蝦呈鮮橘紅、十對蝦腳沒有呈黑色,這就是新鮮的證明唷! 

 

博士蝦_41.jpg

 

對了,若討厭泥腸的人可以在炒之前先把背部剪開去泥腸,順便也會讓蝦肉更容易入味~

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懶惰,直接下鍋也是很好吃的啦! 

 

博士蝦_32.jpg

 

簡單又美味的三道料理很快速就可以完成啦~

自己在家做料理真的比起外食健康跟安心多了!

尤其是海鮮這種東西,很多人吃到不新鮮的海鮮都會過敏,

且除了【鮮度】以外,更重要的是養殖環境、方法,是否天然不用藥、是否有檢驗報告等等,

這些>>博士蝦<<都做得令人很放心,有想要做蝦料理的不妨參考看看唷!

 

博士蝦_06.jpg

 

 博士蝦官網

  電話:03-9874972                                         

 

 

 延伸閱讀:

 [食譜] 懶人.主婦救星!一鍵完成麵包.蛋糕.優格.果醬*飛利浦麵包機

 [Yui 超簡單食譜] 韓式部隊鍋 * 泡菜豬肉+起司泡麵 * 好吃到瞬間完食

 [Yui 超簡單食譜] 道地日式炒麵(焼きそば)& 太陽蛋煎法*日本人都說讚

 [Yui 超簡單食譜] 正宗日式溫泉蛋*保證成功*懶人超快速做法

 [食譜] 第一次做歐姆蛋就上手!香濃滑嫩媲美五星級飯店早餐!(有影音)

 [Yui 超簡單食譜] 超濃郁!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食譜] 情人節親手做大餐給心愛的他!其實真的超簡單!

 [食譜] 戰鬥民族的爆漿美食 - 基輔雞 * 真的不難,你也來試試!

 [食譜] 自製超簡單元氣滿滿香蒜醬!

 [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食譜] 最懷念的滋味*經典義大利麵秘密大公開

 [食譜] 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 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