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很容易,而活著卻需要很大的勇氣。不論多麼痛苦,都要努力活下去!

                                        - 永遠的0 宮部久藏 -

0_05.jpg

 

滿常看電影的,但卻很少寫長篇心得,

然而【永遠的0】在我看完三天後仍然在心頭上揮之不去,所以決定就算忙得要死也把這份感動記錄下來...

劇情就不贅述,想知道的請自行進電影院,這篇單純寫我個人的感想。

 

 

【永遠的0】號稱是【日本近 10 年來最賣座的真人電影】 

描述的是二戰時期一段埋藏了 60 年的愛,那個好像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就只是我們祖父母那一輩的年代...

走出電影院時我哭到袖子跟膝蓋整個都是濕的,我知道這個賣座絕對不是號稱而已。

台灣版預告片:

 

 

以零式戰機為主題的電影還有之前宮崎駿的動畫【風起】,

一樣也是一部看完會有很多感觸的電影,但風起處理得比較輕,看完是一股悶悶的哀愁,

永遠的0則是像一顆震撼彈,當下被炸得淚水直流,過了好幾天發現它還在心中留下好大一個窟窿...

 

0_06.jpg

 

電影裡有一句話讓我很震撼,後面有點忘記了,大意是說:

我們的故事並不特別,在那個年代這是很普通的事,然而再過十年,我們這一代人就會消失殆盡,

而這些故事也會跟著消失...

 

 

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沒有經歷過戰爭,總以為教科書上寫得那些世界大戰都離我們好遙遠,

但其實,也不過就是我們祖父母那一輩的事情而已...

什麼二次大戰、日治、戒嚴,都是祖父母他們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生經歷阿!

 

0_01.jpg

 

對於生在太平盛世的我們來說,考不上好學校、找不到好工作、失戀被甩就是很大的挫折,

然而對於在亂世中的他們,往往一個轉身就是生離死別,

明明好努力的,明明認真又善良的努力著,卻連活著、或是再見上自己愛的人一面,都是一種奢侈的妄想...

那是多麼悲傷的日子...

 

0_03.jpg

 

整部電影不論是劇情、畫面、特效、配樂都處理得很棒,恰到好處,

電影放完時,本來心情有稍稍平復一點,沒想到片尾主題曲一播,馬上又哭到崩潰...XD

 

 

主題曲是由南方之星的桑田佳祐演唱的「螢」

因為太愛了,所以用我破破的日文翻譯了一下,如果有翻錯請不吝指教 

 

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 蛍


愛の歌が途絶えるように      如同愛之歌就此成為絕唱一般
心の灯りが消えたの          心中的燈火也要熄滅了阿
たった一度の人生を捧げて     獻上僅此一次的人生
さらば友よ 永遠(とわ)に眠れ    朋友再會了,永遠的沉睡吧

 
青空は悲しい空           藍天是一片悲傷的顏色
揺れる木洩れ日がせつなくて     從搖曳的樹間輕洩的陽光也無奈不已
夏が来るたびあの日と同じ      每到夏天 風兒就像那天一樣
風が通り過ぎて行ったよ       呼嘯而過


涙見せぬように           不想讓你看見我的眼淚
笑顔でサヨナラを          用笑顏跟你說聲再見
また逢うと約束をしたね       約定好還要再相見喔


何のために己を断って        但你為什麼斷送了自己的生命
魂だけが帰り来るの?         只有靈魂回來呢?
闇に飛び交う蛍に連れられ      追隨著黑暗中飛舞的螢
君が居た気がする            感覺到你彷彿還在身邊


生まれ変われたなら           如果還有來生的話
また恋もするでしょう        我們還是會相戀吧
抱(いだ)き合い命燃やすように       像燃燒生命般緊緊相擁


涙見せぬように            不想讓你看見我的眼淚
笑顔でサヨナラを           笑著說聲再見
夢溢る世の中であれと         願你去到充滿夢想的世界
祈り                   我祈求著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