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訂不到餐廳嗎? 沒關係,自己下廚更浪漫! XD

做料理其實真的不難,而且若能一起參與料理的過程,也能增進感情喲~ 

情人節_01.jpg

 

即便現在外食很方便,我始終覺得【料理是最能傳達心意的東西】

從構想食譜、挑選食材、料理烹調,用心的為心愛的人準備一餐,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而料理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擺盤也是十分有趣的部份! 

大家不用擔心說「怎麼辦我沒有美術天份」,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準備個有質感的容器,就搞定一半了...

另外就是現在網路那麼發達,隨便孤狗一下你想做的料理,就有參考不完的擺盤啦...XD

 

 

料理前必須先來規劃一下要做哪幾道料理,才能決定買的食材、用到的餐具、所需時間等等,

對我而言,只要有【前菜、主菜、甜點】就算是一個大餐了(我不太喝飲料)

不過如果你很講究的話,一般法式料理的順序是

【前菜、沙拉、湯、主菜(海鮮)、冰沙、主菜(肉類)、甜點、飲料】

 

 

那麼就來介紹一下今天的前菜【香煎大干貝佐馬鈴薯泥】

其實我要老實說,這就是我的主菜了,我吃完這份就飽了...

不過如果兩個人分一顆馬鈴薯的話,就可以當作開胃前菜啦~

 

情人節_06.jpg

 

材料:

馬鈴薯....................................一顆

干貝.......................................一顆

奶油.......................................適量

鮮奶油....................................適量

..........................................少許

 

情人節_09.jpg

 

首先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電鍋中用一杯水蒸熟,

看清楚是量米杯的一杯,不是馬克杯的一杯喔,不然你會蒸到天荒地老....... ̄▽ ̄ 

蒸熟後加入奶油、鮮奶油和鹽用叉子壓成泥,

然後如果你很講究、想要吃到如絲綢般的口感,可以像下下圖一樣過篩,會讓口感變得更滑順...

 

情人節_10.jpg

 

然後把干貝稍為煎熟放上去就行了(對不起我沒拍到煎干貝照...orz)

 

情人節_05.jpg

 

這時一定會有人想問上面那個蕾絲狀的薄餅怎麼做的對吧!(有人問嗎)

我必須承認,我是憑感覺亂做的.........

我並非餐飲科系出身,也沒學過烹飪,而且這薄餅上網竟然查不到做法.....囧

所以我就隨便用了麵粉調水(要很稀)下去用油煎,結果竟然就成功了.....XD

但還是很希望知道正確做法,若有高手知道作法拜託請留言給我....跪謝....m(_ _)m

 

情人節_03.jpg

 

前菜結束後,照理來說是麵包和湯啦~

不知為何人稱濃湯小博士的我(誰)竟然沒寫過湯的食譜,之後再來慢慢整理好了....

如果想做【香蒜麵包】的人可以參考這篇(直接點名字就可連結到食譜)

 

蒜香醬_08.jpg

 

主菜的部份,今天準備了很多道食譜給大家選,都是我的最愛、平常時常自己做來吃的!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慶祝就要吃【牛排】阿! XD

點牛排連結教你如何【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鹽之華_29.jpg

 

如果想吃日式的話,【日式漢堡排】也是不錯的選擇~ 

 

漢堡排_15.jpg

 

不吃牛的話,就做【基輔雞】吧!

是說,它真的不難,我第一次做就超成功,而且吃到的時候驚為天人阿! >////////<

 

基輔雞_02.jpg

 

如果喜歡【義大利麵】的話,超級推薦這個食譜,不要看它好像很普通,真的超好吃! 

這是我照著騎樓義大麵的經典騎樓肉醬麵的味道做出來的,

之前因為他們曾經消失,我忍受不了再也吃不到想念的味道,所以自己摸索著做了,吃過的都說讚

 

情人節_02.jpg

 

最後就是甜點啦~

下面這道【玫瑰蜜桃凍】可以說是偷吃步的頂級食譜,看起來很難其實簡單到爆....XDDD

 

情人節_04.jpg

 

首先,買一個漂亮的杯子(被打),其實大家家裡多多少少都會有酒杯,用酒杯就可以了...

然後買一盒果凍把它倒進去就好了(再被打)

喔對了這種果凍其實有白桃口味的也很好吃,

但因為我只用到透明的部份,所以什麼口味沒有差,只是當天剛好想吃蜜柑,不要再問我一定要用蜜柑嗎? 囧>

 

情人節_11.jpg

 

上面的玫瑰花是這樣捲的,請把桃子切成很薄很薄的薄片,

一定要很薄很薄!大約 2mm 才夠軟捲得起來~

稍微重疊著放之後,從最底開始往另一側捲,捲好就完成啦,是不是超簡單!!

 

情人節_07.jpg

 

另外也可以切一些新鮮的桃子丁、再放些薄荷葉進去,口感和層次會更豐富!

 

情人節_08.jpg

 

最後如果有人想要挑戰稍微難一點的英國經典【蘋果夏洛特布丁】可以點進食譜,

這道也是吃過都說讚,而且用一般便利商店的土司和家庭用小烤箱就可以完成囉!

 

蘋果夏洛特_02.jpg

 

或者做個不用烤箱也能完成的【超濃郁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_19.jpg

 

雖然說,台灣真的很方便,要吃什麼到處都買得到,

但是我依然認為【料理是最能傳達心意的東西】

從構想食譜、挑選食材、料理烹調,用心的為心愛的人準備一餐,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今年七夕 ,也一起來下廚吧~ 

                        

 

 延伸閱讀:

 [食譜] 戰鬥民族的爆漿美食 - 基輔雞 * 真的不難,你也來試試!

 [食譜] 自製超簡單元氣滿滿香蒜醬!

 [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食譜] 第一次做歐姆蛋就上手!香濃滑嫩媲美五星級飯店早餐!(有影音)

 [食譜] 最懷念的滋味*經典義大利麵秘密大公開

 [食譜] 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 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