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廚房普遍沒有大烤箱,於是我就做了改良版的【英國至尊甜點 - 蘋果夏洛特布丁】

只用隨手可得的家用小烤箱以及土司、蘋果,迷你版小小的吃不膩,快來試試吧~! 

蘋果夏洛特_01.jpg

 

雖說這道菜的名字叫【布丁】,但與我們認知的 "那種" 布丁不同,

它是用麵包去包覆著熬煮過的蘋果醬,烤過後外皮變得香脆、內餡溫軟香甜,一吃就愛上 

這道食譜最早於 1796 年公諸於世,以喬治三世(George III)的皇后夏洛特(Charlotte)命名,

但其實它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法國廚師根據法國食譜做出來的甜點,

而這對皇室夫婦主要居住在英國皇家植物園裘園,

夏洛特對園藝十分熱衷,她最後甚至成為英國蘋果果農的贊助者。

 

 

蘋果夏洛特的材料(可做成兩個迷你版):

蘋果..........................................一顆

土司..........................................三片

奶油..........................................少許

.............................................適量

肉桂粉.......................................可有可無

鮮奶油.......................................可有可無

 

蘋果夏洛特_03.jpg

 

首先將蘋果切成小丁,可比我照片中更小會更容易煮軟,

第一次熬蘋果醬沒經驗切太大塊了,以至於我一邊煮還一邊壓碎它... ̄▽ ̄

不過由此可見這道菜並不難,我第一次做就超成功! 

 

蘋果夏洛特_04.jpg

 

先在鍋中融化一些奶油,記得火不要開太大,不然奶油很快就會燒焦...

 

蘋果夏洛特_05.jpg

 

加入蘋果丁小火慢慢拌炒~

 

蘋果夏洛特_06.jpg

 

出水後加入砂糖,加入糖後要更注意火侯,糖也很容易燒焦...

 

蘋果夏洛特_07.jpg

 

看你喜歡吃什麼口感的蘋果醬來決定熬煮的時間,

喜歡帶點脆口的蘋果粒就不要煮太久,像我喜歡吃很軟爛的就再悶一會兒~

若有肉桂粉的話,起鍋前加入一些會更提味!

 

蘋果夏洛特_08.jpg

 

悶的時候剛好可以準備外面的土司皮~

注意!我是先把土司對切成很薄的一片再切出形狀來,若用原本的厚度作迷你版會太厚!

 

蘋果夏洛特_09.jpg

 

切出形狀是為了方便排入圓柱型的布丁盅,長方型的話重疊部分會太多!

接著在外側、也就是貼著器皿的那一側塗上奶油,這樣才能烤得酥脆~

 

蘋果夏洛特_10.jpg

 

將土司排入布丁盅內,記得塗奶油那面朝外!

然後不用害怕土司扁掉,用力的在邊邊把它壓實吧~

 

蘋果夏洛特_11.jpg

 

填入蘋果醬內餡

 

蘋果夏洛特_12.jpg

 

將土司皮封好

 

蘋果夏洛特_13.jpg

 

可用重物在上面壓實約半小時,我是用小酒杯裝滿水去壓,杯底大小剛剛好...

 

蘋果夏洛特_14.jpg

 

要吃時烤約 15 分鐘即可,

若是家用小烤箱的話,前 10 分鐘上面可覆蓋錫箔紙,讓下面先烤成金黃酥脆,

最後 5 分鐘左右再把錫箔紙拿掉讓表面上色~

 

蘋果夏洛特_15.jpg

 

倒扣在盤中就完成囉~

厚工一點的可以再加上鮮奶油、冰淇淋或其他裝飾,不過單吃就很美味了!

 

蘋果夏洛特_02.jpg

 

你絕對想像不到,就是普通的土司、普通的蘋果,加在一起會這麼好吃! 

 

蘋果夏洛特_16.jpg

 

尤其是剛烤出來時,酥脆的外皮搭配溫軟香甜的內餡,整個心都融化了! 

 

蘋果夏洛特_18.jpg

 

其實我從小是討厭蘋果餡的,舉凡蘋果派、蘋果麵包、蘋果醬我都不喜歡,

但是這個蘋果夏洛特布丁卻讓我一吃就上癮! ≧▽≦

 

蘋果夏洛特_17.jpg

 

隨手可得的材料也能變身經典菜餚,試試看吧,吃到的人都會很驚艷的! 

                   

 

 延伸閱讀:

 [食譜] 戰鬥民族的爆漿美食 - 基輔雞 * 真的不難,你也來試試!

 [食譜] 自製超簡單元氣滿滿香蒜醬!

 [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食譜] 第一次做歐姆蛋就上手!香濃滑嫩媲美五星級飯店早餐!(有影音)

 [食譜] 最懷念的滋味*經典義大利麵秘密大公開

 [食譜] 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 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