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二訪台中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讓我有回到歐洲的錯覺,水準之高令人相當感動!

無論是食材鮮度、烹調方式、醬汁搭配、刀工擺盤、還有服務都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鹽之華_49.jpg

                                           - Photo by Watosa Photography -

 

話說上一次來鹽之華是整整一年前了,有發摟到的人應該知道那次其實有點傷心...

可能因為那天高朋滿座而且都是熟客,所以服務我們的是一個比較菜的服務生,

鹽之華又是無菜單料理,如果跟服務生沒溝通清楚,出來的菜色可能就會不合口味...

當天吃完因為很貴又不合口味而且看到其他桌服務殷勤但我們的有點怠慢,就發了文章抱怨,

沒想到事隔一年後被鹽之華的員工看到了,他們就寫信來說希望能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身為一個開業 10 年的知名餐廳、客人都是身價非凡的大老闆,他們其實可以不鳥我這小咖的...

我真的很高興我最後給了自己這次機會再訪,也見證了他們真的是一間願意傾聽且不斷進步的好餐廳! 

 

鹽之華_39.jpg

 

鹽之華位於台中市五權西四街這條熱鬧的餐廳街上,但卻相當的低調...

如果 google 一下它的食記,會發現很多人拍到的都是明亮的白色拱門外牆,

但在三年前重新裝潢時已經漆成黑色囉,所以現在更加隱密,政商名流都很愛!

 

鹽之華_01.jpg

 

室內的裝潢也非常細膩,連天花板都是特別設計過的,

洗手間也美侖美奐,旁邊還有小花園!

 

鹽之華_02.jpg

 

大部分的座位都很有氣氛但燈光偏暗,

因為我存心來找碴而且要拍照,所以他們就安排了一個很明亮但又很隱密的位子,聽說是求婚專用桌...XD

有求婚計劃的人真的可以訂這裡,據說成功率百分百喲~ 

 

鹽之華_09.jpg

 

有【法國水王】之稱的 CHATELDON 1650 氣泡礦泉水,

它是法王路易十四專用的皇室御用礦泉水,也是第一瓶受到法國政府保護的礦泉水,

為避免水源被過度開採,在法國只有在二星、三星級的米其林餐廳或像巴黎麗池這樣國際級的場合才喝得到,

一般民間則買不到。目前在台灣只有台北的「法國香榭」與台中的「鹽之華」有供應這款頂級礦泉水。

 

鹽之華_40.jpg

 

首先是非常春天且清爽的前菜,

用白蘆筍做成小盆栽,土的部分則是碎杏仁。

 

鹽之華_08.jpg

 

這一年來餐廳真的很流行推出可以吃的盆栽,但這絕對是我看過最精緻的一款! 

 

鹽之華_14.jpg

 

對了,之前的那篇抱怨文章下面有人酸我說【應該是你自己吃不懂法國料理吧】

在這裡我真的要幫自己平反一下,也要證明鹽之華真的是一間不斷進步的餐廳,

主廚絕對是真心喜歡教堂的彩色玻璃,因為這是一年前跟今天吃到的唯一重複的一道菜色...

合理懷疑我一年前吃到的是助理做的...

 

鹽之華_48.jpg

 

當天服務我們的是餐廳經理,不愧是經驗豐富且遊遍歐洲,

經過他的介紹對每道菜的了解都能更清楚,且吃法更正確,

像左邊這道冷湯就建議一口喝完,若只輕輕抿一下就會只沾到很酸的檸檬泡泡,而無法品嚐到下面冷湯的滋味...

 

鹽之華_15.jpg

 

餐廳經理對酒類也很有研究,當天選了一支和餐點非常搭配、據說是他個人珍藏的酒~

 

鹽之華_13.jpg

 

印象中一年前他也很熱情的招呼我們隔壁桌的熟客,

真心感受到能成為這裡的熟客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因為他們真的都會記住你對餐點的喜好!

但若你是第一次來,建議要多花點時間跟侍者溝通,主廚會很樂意滿足你對餐點的需求...

 

鹽之華_10.jpg

 

這道沙拉上來時我們眼睛都亮了,

空心的玻璃盅非常清透,搭配繽紛的食材春意盎然~

 

鹽之華_05.jpg

 

而且其實我只有告訴他們我喜歡吃海膽,沒想到主廚用了干貝包覆海膽,太聰明了吧! ≧▽≦

整個猜透客人的心,大加分! XD

 

鹽之華_07.jpg

 

這次的醬汁也都搭配得宜,有特色又不至於搶掉食材的風采!真的非常非常驚艷! 

 

鹽之華_06.jpg

 

白蘆筍搭配雞肉凍,一上桌攝影師豆沙就說她最喜歡前菜中有凍類了!

是怎樣,主廚今天通靈了嗎? XDD

 

鹽之華_03.jpg

 

當季的白蘆筍非常鮮嫩多汁,滋味濃郁,喜歡白蘆筍的人趁最近趕快去吧~

 

鹽之華_43.jpg

 

雞肉凍的部分非常清爽又不落俗套,相當適合春夏的菜色!

 

鹽之華_04.jpg

 

記得上一次最喜歡的菜色是他們的松露蘑菇濃湯,令我念念不忘,

但沒想到這次的湯品更勝一籌,不只是好喝,而且是令人驚奇的滋味! 

 

鹽之華_19.jpg

 

白蘆筍濃湯搭配溫泉蛋和帕馬森起司,

侍者介紹時沒介紹到裡面還有個秘密:兩塊炙過的甜美干貝!!

總之這道湯品征服我了,希望它永遠不要被換掉! >///////<

 

鹽之華_20.jpg

 

蠶豆濃湯搭配番紅花醬汁和蝦丸,也是很春天的口味~

 

鹽之華_21.jpg

 

單喝和搭配著喝有不一樣的風味喲~

 

鹽之華_22.jpg

 

法國諾曼第產的 BEURRE D'ISIGNY 奶油,相當濃郁滑順~

 

鹽之華_11.jpg

 

而最令我們彼此(我和餐廳)驚訝的則是這款鹽之華自製的法國麵包...

我驚訝的是【天吶!台灣竟然吃得到這麼道地的法國麵包!】

他們驚訝的應該是【天吶!這小女生竟然知道這是道地的法國麵包!】吧 XDD

經理說這是用陳年的老麵加上剛剛那瓶珍貴到掉渣的 CHATELDON 1650 氣泡礦泉水做的,

外酥內軟,充滿香氣,搭上微鹹的濃郁奶油,我只能說它真的好吃到不行阿! T///口///T

 

鹽之華_12.jpg

 

大明蝦搭配蝦膏醬汁和番紅花醬汁,

這蝦大概有我三根手指那麼粗,非常鮮甜彈牙!

 

鹽之華_18.jpg

 

上次也有吃到蝦料理,而這次的無論是食材本身或是醬汁搭配度都無可挑剔!

 

鹽之華_28.jpg

 

溏心鮭魚,豆沙給這道菜的評語是:主廚一定要有相當的自信才敢做這道菜。

 

鹽之華_16.jpg

 

鮭魚的熟度掌握的剛剛好,表面微酥,裡面依然鮮嫩保留溏心,

魚皮烤得酥脆,厚薄處理到完全一致簡直是神刀工! @@

 

鹽之華_42.jpg

 

連旁邊的配菜刀工都很細緻且有考慮到配色問題,不得不令人佩服主廚的細心!

 

鹽之華_17.jpg

 

主餐前洗舌頭的 sobert,

很有創意的用了清爽的白葡萄!而不是常見的檸檬啦鳳梨之類的,大加分! 

 

鹽之華_23.jpg

 

充滿白葡萄自然的清甜,又沒有葡萄皮的澀味,

完美的總結了前菜,且為主菜準備了清新的開始!

 

鹽之華_24.jpg

 

我的主菜,菲力三分熟,超級推薦!

 

鹽之華_29.jpg

 

無論視覺或口味都能令我這種最奧的奧客滿足...XD

平常因為對外面的餐廳喪失信心,所以想吃牛排多半都自己弄,但這真的不是自己弄得出來的等級了!

 

鹽之華_45.jpg

 

不只牛排本身,連配菜都驚為天人! @@

成熟度相當高的巴西蘑菇,才入口就是濃濃的杏仁味~

旁邊的蔬菜也每種都超用心的料理,絕對不是擺好看而已!

 

鹽之華_33.jpg

 

重點是牛肉,這才是真正的三分熟牛排阿!!

肉質軟嫩鮮美,肉汁完全鎖住不會血水橫流,簡單沾點鹽花就是人間美味!!

 

鹽之華_31.jpg

 

我以為前面那些前菜已經是來自天堂了,沒想到牛排絲毫不遜色!

一掃前陣子吃到高價又普通的牛排的陰霾,真是太感動了! 

 

鹽之華_30.jpg

 

豆沙的主菜是雞肉,這道也是光盤飾就讓人目不轉睛遲遲捨不得下手...

 

鹽之華_26.jpg

 

雞肉柔軟卻吃不到一絲油味,非常神奇!

下面的胡蘿蔔醬汁也是一絕,相當的提味~

 

鹽之華_47.jpg

 

白蘿蔔鮮甜到像是被糖水漬過,總之每一道菜真的都要吃到盤底淨空才捨得被收走...XD

 

鹽之華_46.jpg

 

最後當侍者將蒙布朗放在我面前時,我感動到幾乎要問他【你們是有偷偷調查我喜歡吃什麼嗎】 XD

栗子蒙布朗是我甜點中的最愛阿! >////////<

 

鹽之華_35.jpg

 

而且這顆蒙布朗中充滿巧思,內餡中藏了草莓和草莓醬汁,

微酸的滋味和當季草莓濃厚的甜香讓蒙布朗更加有層次~

旁邊還有一顆古早味棉花糖,和非常可愛的冰糖草莓,這道端出來絕對能征服所有女生的心阿! 

 

鹽之華_36.jpg

 

我覺得這次最讓我感動的除了每道菜色都很用心外,重點是都有上對菜...

雖然每一道都非常好吃,但人畢竟還是有自己偏好的口味,

主廚給了我蒙布朗,給了豆沙檸檬塔,完全是一百分的安排! 

 

鹽之華_34.jpg

 

雖然我不愛吃酸的,但這道檸檬塔也是充滿驚奇,

宛如迷你花園般的外型、還有上面神秘口味的冰沙(就先不破梗,等大家自己去嚐嚐吧~)

這兩道甜點都是完美的 ending,氣勢完全不會被前面的菜給壓下去!

 

鹽之華_32.jpg

 

最後是清新的法國茶和正宗的可麗露,

這個也是完全彌補到了我們在巴黎沒吃到老牌可麗露的遺憾...

 

鹽之華_37.jpg

 

這頓飯吃下來驚奇不斷,每一道菜都充滿創意,而且深深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鹽之華_38.jpg

 

坦白說這次收到鹽之華的邀約真的很感動,

近年來擁有部落格的人很多,常聽到有人記錄了對餐廳的不滿就被餐廳提告,

而鹽之華是這麼老字號的餐廳,依然很謙遜的希望客人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且真的願意傾聽並採納意見,

真的非常難得! 是一家很有氣度且不斷創新和進步的好店! 

想要體驗道地的法式料理,現在的鹽之華一定能滿足你,

不過因為鹽之華是無菜單料理(分為 1880 / 2880 / 3880 的套餐)

記得多和侍者溝通你想要的,相信厲害的主廚能夠讓你不只味蕾、甚至連心靈都充滿幸福的感覺! 

 

 

 店家資訊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

 電話:(04)2372-6526 記得先訂位喲~

 營業時間:12:00~14:00 / 17:00~22:00 週一公休

 

 

 照片是 豆沙 拍的喲~

   這次忽然發現她不只是很會拍人,連拍菜都超強!

   若有人開餐廳想拍 menu 可以找她! XD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