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其實除了巴里島散心之旅,我還跟著鈦美團隊去上海出差了幾天,

體驗這個融和中西、古今、時尚與古意兼具的城市...

上海_01.jpg

 

近幾年來大陸沿岸的城市真的發展得飛快,樓蓋得一幢比一幢高、路一條比一條寬...

加上地大的關係,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氣派!

但是大陸的空氣真的是很糟,除了車子和工廠廢氣之外,大陸的菸也是世界第一的濃...╰(〒皿〒)╯

建議像我一樣身體孱弱的人自己要斟酌阿... ̄▽ ̄

 

 

之前去過以山水風光著名的桂林,這次則是五光十色、宜古宜今的魔都上海~

不可否認去除掉菸味的部分,我相當喜歡上海這種融和內斂和絢麗的特色,

我們走過的每一條街、每一家店都令人流連忘返...

接待我們的鈦美員工 - 兩位上海女孩也相當親切可愛!

那麼就來看看這來去匆匆的三天行程吧~

 

 

【第一天】

晚間抵達上海→新天地 Paulaner 酒吧→入住浦江飯店

1118_01.jpg

 

新天地真的是個相當華麗的地方,而且它的華麗是融合了古今、中西合璧,我相當喜歡! 

我們去的 Paulaner 酒吧有很多外國客人,

不僅東西好吃,還有很歡樂的駐唱,氣氛很棒,非常值得一去!

 

上海_09.jpg

 

我們入住的浦江飯店也很有味道,有一種不小心住進老上海的大戶人家的感覺...( * ′  艸‵)

下面是白天和夜晚的浦江飯店,不過厲害的是裡面的裝潢,等我之後慢慢分享吧~

 

上海_07.jpg

 

【第二天】

環球金融中心→五右衛門(以為是日本料理但其實是義大利麵)午餐

→東方明珠→上海老街→城隍廟→南京路步行街→海底撈鴛鴦鍋→上海足浴

1119_02.jpg

 

這天去逛了上海老街,我立馬買了一件旗袍,很便宜才 RMB 130,但是穿起來挺讚的! XD

不顧上海7度的低溫,堅持要在大戶人家的飯店裡面留影,超適合的阿! 

上海老街很好逛,我差點要在那邊失控買一堆沒用的國劇臉譜、頭飾、古代衣服什麼鬼的...

不過最後只買了瓜皮帽而已...( * ′  艸‵)

 

上海_06.jpg

 

白天的上海很美,夜晚的也很美,而且又是另一種風情...

 

上海_02.jpg

 

【第三天】

早上工作→日月光斗香園午餐

→田子坊→張愛玲咖啡館(常德公寓)→搭地鐵去東方明珠→鈦美老闆煮豐盛晚餐→半夜搭飛機去巴里島

上海_04.jpg

 

終於吃到當地人都推薦的上海小籠~

真的不錯吃,麻醬麵也很讚,但是這家店出菜很慢,慢到周圍每一桌都在催菜...XDD

田子坊也很好逛,我又差點失控買一堆有的沒的(明明已經買了 orz)

總之要不是時間不夠我應該會買到傾家蕩產,這對平常根本不買東西的我來說真是奇蹟阿  ̄▽ ̄

然後這天的特別經歷是我們搭了地鐵!

因為是下班時間想說搭計程車會塞車,而且一般觀光客應該沒機會搭到地鐵,所以就去冒險了...

超酷的人多爆了,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跟他們說借過,他們會回你不要擠,直接擠過去就對了! 

 

1119_03.jpg

 

白天跟晚上的東方明珠都很美(我角度抓得一模一樣真厲害  ̄▽ ̄)

很可惜時間不夠我們沒有更靠近、也沒有去外灘逛逛,聽說那邊夜景很棒...

晚上鈦美老闆非常厲害的變出一整桌菜,還有上海大閘蟹!!! >////////<

吃完豐盛的一餐後我們就趕去搭半夜的飛機到巴里島啦~

 

1119_04.jpg

 

接下來>>巴里島的豐富行程請看這篇啦<<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