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忠實的湯粉,Tom Hiddleston 出了有聲書 APP 怎麼能不下載呢!!!!

這個【The Love Book】之前只有 IOS 版(NT 90),10月份推出了 Android 版(NT 95)

15.jpg

 

這個 APP 裡面共有 68 篇詩或短文,其中有 24 首是湯湯唸的, 

好奇怪這跟我查到別人寫的數字都不一樣,但我是親自下載以後用數的,所以這個資訊應該沒錯...XD

其他還有別人唸的,但我不是很在乎所以本篇就先不介紹了... ̄▽ ̄

 

 

因為實在太愛他了,我無法忍受我聽不懂他說的任何一個字,

所以我就非常骨力的在出國前夕行李都沒整理時一篇篇搜尋中文翻譯....

要是當時聯考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 ̄

篇幅實在太長爆字數於是分成上中下三集,但還是有幾首找不到,若諸位神人有資料懇請賜教...m(_ _)m

 

 

先讓大家聽一段據說是不小心外流的《MAY I FEEL SAID HE》

迷妹們請先準備好衛生紙、還有耳機,因為聽完一定會鼻血流成河...( * ′  艸‵)

是說能把黃色小詩詮釋到令人臉紅心跳卻又不會覺得低級,大概只有我家湯湯做得到了...

附上原文,另外由於本篇淺顯易懂(?)就不翻譯了....

 

《may i feel said he》 by e. e. cummings 

may i feel said he
(i’ll squeal said she
just once said he)
it’s fun said she

(may i touch said he
how much said
she a lot said he)
why not said she

(let’s go said he
not too far said she
what’s too far said he
where you are said she)

may i stay said he
(which way said she
like this said he
if you kiss said she

may i move said he
it is love said she)
if you’re willing said he
(but you’re killing said she

but it’s life said he
but your wife said she
now said he)
ow said she

(tiptop said he
don’t stop said she
oh nn said he)
go slow said she


(cccome?said he
ummm said she
you’re divine!said he
(you are Mine said she)

 

 

以下詩篇順序依照 APP 裡面的順序,只附上中文翻譯,因為 APP 裡都有原文,

若有遇到我找不到翻譯的則只打出標題,因為是手打的若有手誤請告知 ><

 

 

《western wind when wilt thou blow》 by Anon

Tom_story_01.jpg 

原網址:http://wenku.baidu.com/view/ed7917d8ad51f01dc281f124.html

 


《let me put it this way》 by Simon Armitage

找不到翻譯 O_O

 


《funeral blues》 by W.H.Auden

Tom_story_03.jpg

原網址:http://ppt.cc/~a4e

 


《so we'll go no more a-roving》 by George Gordon

So, we'll go nor more a-roving       我們不再徘徊
So late into the night,           步入如許深夜,
Though the heart be still as loving,     儘管心仍有愛,
And the moon be still as bright.       皎皎仍有明月。

For the sword outwears its sheath,    因劍磨穿其鞘,
And the soul wears out the breast,    靈魂穿磨胸臆,
And the heart must pause to breathe,   心須停才可跳,
And Love itself have rest.         愛自身得歇息。

Though the night was made for loving,   夜雖助長情愛,
And the day returns too soon,       白晝返轉匆忙,
Yet we'll go no more a-roving       我們不再徘徊
By the light of the moon.          伴隨月之熒光。

原網址:http://blog.udn.com/ctiao/5034540

 


《the comparison》 by Catullus

找不到翻譯 O_O

 


《may i feel said he》 by e. e. cummings 

就是文章最初放的音檔,快準備耳機和衛生紙去聽吧~ ( * ′  艸‵)

 

 

《the flea》 by John Donne

瞧一眼這只跳蚤吧,
再聯想一下我的要求是多麼的渺小呀,
卻被你回絕了先是咬了我,然後又齧你
於是我們倆的血液混在了這只跳蚤裏你是知道的,
這不能算是一樁罪孽,一種羞辱,或者處女膜的破失
可是這小傢夥,在求婚之前
它就已經好好享受懷上了飽飽的肚子,
裏面是倆口血合成了一口可這,
哎呀,卻是我們倆人所不能夠
---------------------------------------------------------
哦,且慢,手下留情吧,
為這一隻跳蚤裏有三條性命在它身上,
我們其實是基本上已經結成了婚姻
這小東西即是你來又是我,
它還充當婚禮的殿堂和洞房
儘管他們的母體慳吝不與,
而你我卻相遘同隱在這墨玉一樣的生命之牆之後
哪怕習慣使你隨手就要滅了我吧
----------------------------------------------------------
卻別把你的一條生命也搭上啦而且傷天害理,
三條性命就是三造罪孽呀
你可曾,殘忍突兀,
天用無辜的鮮血染紫過自己的指尖?
這只跳蚤大罪到底是什麼
它不過從你身上的吸出了那麼小小一滴
可是你一舉得勝,
並且得意地說道我發現現在咱倆誰也不比誰更柔弱對呀,
現在你知道害怕是多麼虛假錯謬向我投降之時,
你將感到的慚羞
也就象這死去的跳蚤帶走的生命零頭不值一愁

 

 

本篇因為太刺激了就先寫到這裡吧... ̄▽ ̄

 

 

 延伸閱讀:

[湯湯] Tom Hiddleston 有聲書 APP【The Love Book】(上)

[湯湯] Tom Hiddleston 有聲書 APP【The Love Book】(中)

[湯湯] Tom Hiddleston 有聲書 APP【The Love Book】(下)

[湯湯] 洛基粉、湯湯迷妹必看!快跟我一起發摟 Tom Hiddleston ~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