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壽司 MASA 是我去年底去吃的(看我髮型就知道了 XD)

但是因為那時候是冬天,想說應該沒人想看生魚片的食記,所以就一直拖到了現在...( *′ 艸‵)

MASA_01.jpg

其實我久仰 MASA 的大名很久了,但也知道它並不便宜,所以遲遲沒有去...

後來去年底為了跟好姊妹慶祝世界默日沒有來(咦),所以決定選擇這家我們覬覦很久的高級創作壽司...

 

 

 

壽司 MASA 位於市民大道上,門面不算大,但是店內還算深,約莫有20幾個座位,

似乎只提供無菜單料理,晚間應該都是1500起跳,

我們選了比較便宜的午餐時段,點了1200元的價位,

然後我有特別要求不要熟食、份量不用大、但是盡量出握壽司或生魚片...

 

MASA_02.jpg

 

如果要做板前的位子,記得預約時要先說,

是說,吃日本料理一定要做板前阿!這樣才能跟師傅問東問西還有凹好料(被揍飛) XD

 

MASA_25.jpg

 

偷拍師傅的百寶盒,師傅認真切魚的樣子很帥~

聽說阿昌師以前是神旺飯店日式料理的主廚,但是很親切!

 

MASA_03.jpg

▲▲ 黑喉 / 赤鯮(小鯛)

▲ 金目鯛

都非常新鮮,而且因為切得很小口,所以吃起來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 ̄

 

MASA_04.jpg

▲ 劍旗魚 / 笛鯛 / 馬鞭魚 / 真鯛

因為年代真的有點久遠,所以無法一一記得每一種魚生的口感和味道...

但總之都很好吃,沒有一種有不好的印象!

 

MASA_05.jpg

▲ 優格海鮮沙拉 / 柿餅包奶油起司 / 慈菇

非常特別的在這個吃了一些魚生的空檔神來一筆送上小菜,每道都是奇妙的味道...XD

 

MASA_06.jpg

▲▲ 柿餅包奶油起司

▲ 優格海鮮沙拉

柿餅包奶油起司真的非常奇妙,不曉得是誰想出這樣的搭配....XD

 

MASA_07.jpg

▲ 馬糞海膽佐軟絲

這個是我跟師傅求了半天才有的,因為我們點的套餐並不會有海膽(好像2000以上才會有)

但是我跟師傅說求求你我可以少吃一貫壽司拜託你給我一個海膽,於是就得到了它...XD

不要看我拍起來很大,實際是螢幕上四分之一的大小吧... ̄▽ ̄

但是海膽鮮甜、軟絲刀工細緻,令人回味無窮! 

 

MASA_08.jpg

▲▲ 黃雞魚

▲ 金殻蝦 

蝦肉非常新鮮彈牙,雖然全都是白肉魚有點清淡,但是不會膩! 

 

MASA_09.jpg

▲▲ 島鰺 

▲ 軟絲

軟絲真的相當好吃!刀工非常好,入口即化~ 

 

MASA_10.jpg

▲ 鮫鰈

這些都是一般中價位的壽司店比較少會出現的魚,細緻的料理方式也令人驚嘆不已!

接下來這貫呢,好吃到令我們都差點流淚....看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它有多好吃! 

 

MASA_12.jpg

 

其實在師傅上這貫之前,我已經很飽了,師傅還跟我說「你確定不要嗎?這貫很好吃喔」 XD

真是好險我沒有拒絕他阿! 

 

MASA_11.jpg

▲ 紅喉 

微微炙過的魚肉帶著焦香、搭配蔥油在嘴中爆炸,簡直好吃到不行!!! 

然後因為我是問題寶寶,有不認識的魚就會問師傅,師傅乾脆拿出他的【魚百科】給我查...

提醒大家師傅在忙的時候不要去煩他喔,我也是等大家吃得差不多了才問的...

 

MASA_21.jpg

 

以上套餐的生食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湯和甜點...

 

MASA_13.jpg

▲ 魚頭湯

只不過是個魚湯,有必要裝飾得這麼漂亮嗎!! >/////////<

 

MASA_14.jpg

 

魚的頭骨不知為何有種恐龍化石的感覺.... ̄▽ ̄

 

MASA_15.jpg

▲ 紫蘇花

這就是剛剛湯上的紫蘇花,擺在盒子裡也是這麼美,特別跟師傅借來拍照~ 

 

MASA_16.jpg

▲ 水果 / 抹茶奶酪

水果還滿甜的,抹茶奶酪很濃郁! 

以上就是1200元的午間套餐,結束! XD

那為什麼文章才拉到一半呢?因為下面都是我們死賴著不走硬凹師傅自願招待的小東西....

師傅有特別說,是因為那天比較不忙才能這樣照顧我們,平常是不可能的!

千萬不要說是看了我的文章所以去凹師傅,不然我下次去吃就會被罵...T口T

 

MASA_17.jpg

▲ 柚香水章魚

是說我們吃完也一點半快兩點了,反正也不能再翻一桌,索性就繼續坐著...XD

剛好隔壁坐了一個熟客,師傅招待他的時候也會順便給我們一點(所以說一定要坐板前阿)... ̄▽ ̄

 

MASA_20.jpg

 

帥氣的拿出章魚圖鑑給我們看,一定要這麼帥氣嗎? XD

 

MASA_19.jpg

▲ 炸章魚吸盤

因為章魚吸盤已經炸過了,師傅還特地翻出手機裡面它還沒炸過的樣子給我們看...XD

真的是好酷的東西呀,第一次吃到呢!

 

MASA_18.jpg

 

這口感真的很特別,而且一個吸盤就這麼大,整隻章魚到底是有多大阿(昏)

 

MASA_26.jpg

▲ 四色散壽司

隔壁那個熟客的四色散壽司,海膽真的比一般人多一些,但人家也是有付錢的....XD

真的好想吃這碗阿阿阿! T皿T

 

MASA_22.jpg

 

最後店裡送來新鮮的魚貨,師傅就要忙著處理了,

還不忘先拍照再殺魚,也太可愛了吧! XDD

由於殺魚畫面太血腥了予以馬賽克...

 

MASA_23.jpg

 

而且店裡其實只買半隻,但是師傅還很好心的把另一半包好好的還人家...

 

MASA_24.jpg

▲ 那個心臟最後烤給隔壁的熟客吃了..... ̄▽ ̄

 

 

親自來過壽司 MASA 終於了解為什麼很多女生都很推薦,因為食材新鮮、料理手法又精緻,

每道菜都美得像幅畫一樣,難怪超受女生歡迎! 

不過男生可能就會覺得份量有點小啦... ̄▽ ̄

 

 

 

 店家資訊

 壽司 MASA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電話:02-2570-259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00 - 14:30 / 18:00 - 21:3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食記] 鯈樂*料好大方C/P值超高!老闆你這樣一直出菜真的可以嗎?

 [食記] 小高玉真的很好吃(?)*本篇其實是閃光文,不喜勿入  ̄▽ ̄

 [食記] 瞞著爹壽司丼*三店新開幕*聽說他爸還是不知道!XD

 [食記] 末日的指定餐廳*上引水產*新鮮大碗又平價!簡直就是生魚片的costco!

 [食記] 德壽司*商業午餐吃到跟隔壁桌搭訕(因為他們點得超豪華 XD

 [食記] 超幸福的日式料理~高雄曜壽司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