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吃到期待已久的杏子豬排
我給它下了一個標題叫做「令人心情百轉千迴的一家餐廳」 ...




這是一篇熱騰騰的食記,因為我一吃完當下就忍不住拿起 iPad 記錄這份複雜的心情...XDD

揪竟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為了要吃杏子豬排這種排隊名店,我還特別選在了平日的中午去,

大約12:30到,門口已經排了一列而我抽到32號,那時只叫到15號,





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很快就排到了(一個人吃飯真的很棒,排隊時間大幅減少!)

店內位子其實不少,能夠平日還這樣大排長龍很厲害! @@





menu還算滿豐富的,一開始看會有點眼花撩亂....@@

尤其它並不是每道菜都有照片,所以很容易令人誤會...(而且招牌特餐竟然沒照片是怎樣 T皿T)





通常服務生會在排隊快要輪到你的時候先拿menu給你看,

不然我想等坐定再看根本無法下決定吧....XD





似乎有非常高級的嚴選黑豚套餐...





下面這個坐我對面的人有點,滿大一鍋的...@@





這個坐我旁邊的人有點,牡蠣倒是沒有特別大...





這個沒看到有人點,但它的塔塔醬我的套餐也有,很好吃! 





我點了杏子招牌特餐,因為它的甜點是杏仁豆腐...XD

點餐後很快就送上小菜,

豬排醬的部份則是不能免俗的有可以自己磨的芝麻,

現在很多日式豬排店都有這樣的服務,增添了吃飯的樂趣...





小菜的部份很像是白蘿蔔絲(問了服務生以後確認就是),

但坦白說論味道我吃不出來,有種海苔糖的感覺...XD

然後也很快就會送上野菜沙拉,這部份服務還不錯,至少有東西先墊墊胃...





沙拉部份醬很特別,服務生有介紹白色的是紫蘇醬,

我想說怎麼可能應該就是美乃滋,結果真的就是紫蘇的味道...XD

黑色的是柚子醬,也真的就是柚子的味道....






但是等了非常久主餐都還沒來,讓我忍不住問了服務生,
必竟用餐限時90分鐘,我吃飯又那麼慢,光等餐就等了半個小時,我怎麼吃得完呀...





我點的杏子招牌特餐,除了一定有的小菜、野菜沙拉以外,

還有茶碗蒸、味噌湯(豬肉、海帶二選一)、飲料(menu上都可選)、(白飯、五穀飯二選一)、

主餐是腰內肉、蝦排、毛豆捲

坦白說等到它好不容易送上來時我有點失望,

因為炸豬排超小塊,而且蝦排的部份因為我只有看到menu上都是炸蝦的照片,

結果「蝦排」看起來竟然像是魚漿做的....然後毛豆捲又是什麼? T皿T

只能說我完全誤會menu上的照片了
menu上並沒有出現這個招牌套餐的照片,我看到的是「草蝦腰內豬排套餐」...




懷著有點失望的心情咬下第一口豬排,我承認有撫慰到我受傷的心靈...XDD




腰內肉真的非常軟嫩而且充滿濃郁的肉香! 

腰內肉全是瘦肉卻能軟嫩不柴很難得(里肌則是油脂較多但較有嚼勁)




蝦排的部份更令人驚嘆,我真的誤會它了!它裡面有紮紮實實的蝦肉阿! 

搭配塔塔醬真的不輸整條的炸蝦! 





毛豆捲的部份就普通,可能我真的不愛毛豆吧...



另外雖然它有特別註明使用玉米油,含豐富多元的不飽和脂肪酸輕爽無負擔,

但用眼睛看就覺得它油沒瀝乾不然就是油溫不夠高,油整個吸在炸粉上油亮亮的,

吃了幾塊以後胃就有點卡住(因為我的胃對油很敏感,好油跟壞油一吃就有感覺) ><

但我想一般人應該是不會卡住才對,胃弱的就要小心一點...



茶碗蒸普通偏鹹,沒有料只有一塊小小香菇...





湯有一種焦焦的味道但不會難喝,豬肉是很薄很小的碎肉片就是了...

水蜜桃可爾必思就是正常的水蜜桃可爾必思,

值得嘉許的是它並沒有用冰塊充數,而是很紮實的一大杯(雖然我也喝不完XD)

至於最期待的杏仁豆腐揪竟如何呢?




撇開我不喜歡這種有點黏的口感,它實在太甜啦!><





不過比起市面上絕大多數不級格的香精恐怖杏仁豆腐,它還是勉強合格啦...

但我覺得那三顆枸杞是敗筆><

題外話,杏仁豆腐我大推民生東路跟三民路圓環的香港永春堂龜苓膏(的杏仁豆腐)




這家屹立不搖好幾十年了吧,它的杏仁豆腐真的很好吃! 





至於這一餐,吃下來加服務費要363...有點小貴...><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只可惜招牌特餐的豬排小塊了點,吃不夠的感覺...XD

下次肯定要點其他的套餐阿! 





 店家資訊

 杏子豬排(阪急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阪急B2)

 電話:02-2729-1916(但不提供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00~21:00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