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放一張十幾年前我臉還嬰兒肥到不行的照片給大家笑一下...XDD

所有的衣服道具包括技術很爛的影像處理都是當時的我自己做的喲...



項鍊上的每一顆牙齒、頭冠上的珠子、冥蛇杖整支也都是我自己做的喲~!!

現代小朋友可能覺得很簡單,因為現在的資源實在太多了...

可是在我小時候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咦?匱乏的好像只有我...XD)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

而且竟然還拖著我爸媽遠赴溪頭拍照,可見我對仙劍的愛真的是天地可鑑...



噗...所以說原來我從很小就有這種作道具的癖好阿...XD 

有興趣的可以看我近期技藝精進後做的>>惡靈古堡活屍再現<<這篇...

好啦...笑完要再繼續認真看功略了...XD





[京城]

先與岸邊船家談話,再到廟裡遇到月如的雲姨,然後搭船前往京城。

至尚書府得知劉晉元身染重病,到後花園二樓房間跟劉晉元對話,

[可選劇情] 把古董商的布包交給尚書府對面的人家,對方會以紫金葫蘆及靈葫咒做為謝禮。

[可選劇情] 出了尚書府有一乞丐向主角討錢,二人不給,並詢問乞食原因,
得知其妻子嫣嫣在怡紅院做妓女,但是到了怡紅院找到嫣嫣姑娘,卻發現事情完全和乞丐所說相反,
於是兩主角回到乞丐那教訓教訓他(只是罵他一頓)

在橋邊有一乞丐,要向主角賣消息,要求收取主角身上一半的錢

(最好先去店裡買些好的把錢花到剩下不多...XD),主角答應後得知很多關於彩依的秘密,

但認為是謠言(但是一定要問,不然劇情無法進展)

[可選劇情] 乞丐還會向你賣第二則消息,關於怡紅院的瑩姑娘,
但去怡紅院找瑩姑娘時,會發現原來是個肥婆....=皿=




建議在京城多繞繞,每棟房子都要進去,十分有趣...XD

女澡堂會把李逍遙擋下,但林月如可以進去看女生洗澡...

怡紅院會把林月如擋下,但李逍遙可以去裡面嫖妓...(被打飛)

仙劍到底是一個怎樣的遊戲啊!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它怪! T皿T

[可選劇情] 可花2000元叫一個姑娘,但建議不要,因為什麼福利都沒有(不然你是想要有什麼福利?XDD)

回尚書府發現月如的父親追來並要求過招,一直防禦即可,打岳父大人是不禮貌的!XD

解決後到劉晉元房間叫醒他,出來後往大廳走,半路到遇到雲姨,

她會給你3萬元請道士,但是聰明的我們怎麼會這麼快去請道士?

先把錢拿去買想要的東西再說...XD

買完後再回來與雲姨對話,她會再給你3萬元(有人回報說雲姨會給3次3萬,但我只要了2次她就不給了)

良心發現的我們到客棧一樓有個算命的,把以前欠他的錢還他(500文的樣子)

再交談一次他會給你箴言,到二樓請道士除妖,

道士來到尚書府除妖後被嚇跑,晉元的房間發現所有人都睡著了,

至夫人房間發現晉元不見了(請順便把寶箱拿一拿,後面會用到)

出尚書府撈起水池裡的浮屍(酒劍仙)

酒劍仙需要蠟燭、符紙、檀香在剛才雲姨房間的寶箱中,酒在客棧買,把這些東西交給他,

等他作法昏睡後到右邊的森林內找到黑蜘蛛,第一次的需打敗,第二次的隨便打,酒劍仙會來救你...XD

接下來就是感人的彩衣故事,每次打到這裡我都會大哭特哭...T-T


[蜀山]

事情結束,酒劍仙要回蜀山,兩主角知道劍聖也在蜀山,

為追尋趙靈兒下落,於是和酒劍仙一起乘飛葫蘆來到蜀山。

來到蜀山與酒劍仙、劍聖對話後到左上方房間的桌上拿玉佛珠,

再和劍聖對話,大吵一架後決定去鎖妖塔就靈兒!




[鎖妖塔]

鎖妖塔的迷宮其實不難,順著路走就能一層一層過,

下個幾層會遇見蜀山弟子的靈魂(剛進入那層時就會看到)打敗他得到七星劍,

再下層有一個被鎖在甕瓶中的妖怪(天鬼皇),解救他後戰鬥,再到上方銅門前他會幫你開門。

之後會遇見了沉思鬼擋路,在該層有一格一格地板的地方找到了竹簡,

裡面有書中仙會幫忙解答了沉思鬼的疑問,最後通向底層七星盤龍柱。

在鎖妖塔請盡量練功,有一隻藍色的小怪,長得有點像河童(嗚嗚我忘了抓圖 ><),

會一直分身,每隻幾乎都有一顆試煉果(吃了靈力可+3),拜託盡量打盡量偷!!

我給每個角色都偷了50顆左右,所以到最後靈力直逼999...XDDD

最後在龍柱上遇見變成蛇身的靈兒,解救後打敗鎮獄明王,之後眾人決定破壞鎖妖塔後逃出,

走到右方有個漩渦跳入,依序打敗每個守護龍(按法術的相剋原理可輕鬆打敗)





[神木林]

鎖妖塔崩壞,醒來後直接在聖姑的家,靈兒昏迷不醒,

聖姑還會給你看月如天靈碎裂的樣子,本篇礙於尺度只能放蓋白布的照片(大誤)



聖姑告知李逍遙靈兒懷孕並受傷了,需要找需要鳳凰蛋殼、麒麟角做藥材醫治,

出門時調查門右邊的香焦樹得香焦,前往森林尋找鳳凰蛋,遇到小猴子就使用香焦,

找到鳳凰後戰鬥,沒想到拿到鳳凰蛋後卻被阿奴偷走了...

一陣追打後李逍遙抱緊阿奴(大誤),從此又多了一個美少女跟著他...(又是當主角真好 XD)

[可選劇情] 進入桃花源打木道人可得到壽葫蘆(每回合HP/MP+20),請先用風靈珠吹散大霧方可進入。

之後從聖姑家出來的東北面的樹洞進去,上山後走過木橋就來到了大理。


[大理]

到達大理,此時大理正泛旱災。

一進城門的左邊第一戶人家一定要進去偷,有很多酒,之後酒神可用!


[可選劇情] 麒麟洞門口的一戶人家,一男子向逍遙兜售仙劍,並要求用身上全部的錢購買,千萬不要受騙!

阿奴和李逍遙試圖進入麒麟洞,可惜被兩個守衛拒絕,

先去左上方找開會的族長,再到右邊(右邊橋的上方)騙開守衛並進入火麟洞,

找到火麒麟打敗他獲得麒麟角和靈兒外婆的八卦...XD

回到城內的神殿,李逍遙在跪拜女媧象時,忽然發現女媧象很像趙靈兒,然後被吸進去了...




見到巫后發生一堆回憶事件,

首先到王宮內右方的牢房與娘娘對話,宮殿中有樓梯可通往地下室,下去後跟白長老說完口令即可通過,

進入找到天蛇仗後拿回去給巫后(路最好記清楚點,之後會用到),跳入水中後開始打水魔獸...



水魔獸雖然很噁,但是因為有法術高強的巫后跟你一起打,建議在這邊多練一下功...XD

打完醒來會在岸上,進入山神廟與婦人對話,到港口對商人使用手絹,接著記得到旁邊的武器店買一把木劍,

回到山神廟,延下方的小路走到樹下會看到小桌子和寶箱,將木劍交給小孩即可得到水靈珠


跟阿奴一起回去找到聖姑,靈兒復活!

然後出發去試煉窟找傀儡蟲救月如,途中(大理城右方)會先遇到蓋羅嬌(打不打贏都可)

,進入試煉窟後打敗窟中的妖怪即可得到傀儡虫,集滿36隻後可用土靈珠回到聖姑處。

試煉之窟出來後應該是最後一次可以買武器了,有間店還有賣金蠶王,建議多買幾隻...

[可選劇情] 走到試煉之窟的底層可學會風雷水火山神法術,和拿到一堆寶物,
不過前面的迷宮都算簡單,試煉之窟是最難的,
我在大陸的網站看到有人做了精美的地圖,在這邊附上給大家參考...




















三人至大理城神殿祈導後得到聖靈珠,再到神殿入口右邊的祭壇,

在左邊碑文前使用聖靈珠會出現放靈珠的台子,把所有靈珠依照下列方式放好:

  火  雷

    水

  風  土

五靈珠顯靈,大雨降臨,然後地底怪獸出現,三人前往南紹城地下迷宮...



話說我小時候超愛巫后的,只可惜她的設定不齊全,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做她的衣服...XDD




我覺得南紹城地下迷宮的妖怪是最難打的,攻擊力很強不說,血也很多...

而且重點是,其他迷宮的妖怪都是乖乖待在那等你去,這邊則是你一靠近它們就一擁而上...=___=

就算用金蟬脫殼也躲不掉,不過走完這迷宮就要打最終大魔王拜月教主了,所以多練練也是好的啦...




最後一段就是之前去幫巫后拿天蛇杖的路,往左下可找到上宮殿的電梯...

最後的最後,會先打兩名士兵、再打樹妖變成的巫王(請記得偷他2次!有金蠶王!)

然後就是打記憶中強到不行、長大後才發現還好的拜月教主啦...

要打的時候我還特別叫我弟一起來看,因為小時候我們都是一起打仙劍的...

殊不知我完全沒用隱蠱(很多人都說只有3隻,但不知為何我拿到5隻...@@)

也沒丟什麼利害的武器,莫名其妙的,輕輕鬆鬆就破關惹...害我好失望阿阿阿!! <囧>



破關後就請欣賞悲慘的結局吧~ 




是說...仙劍一真的是陪伴我走過童年的美好回憶...堪稱是當時的經典之作阿!

大家也一起來玩吧~(揪)如果我攻略有寫錯的地方也不吝指教喲~ m(_ _)m


 延伸閱讀:[攻略] 第一次玩仙劍一就上手 XD(上)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