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真的不是只有小籠包而已!

首圖就是三個我的最愛:小籠包、麻醬麵、豆沙粽! 



我承認這篇是之前就發過的文再進化...但是真的進化了不少喲...XD
這段時間我幾乎把鼎泰豐的menu完封了,所以這篇可以說是鼎泰豐菜單大全...



話說自從搬回台北後,前後被兩家鼎泰豐夾擊,不常去光顧一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但是殊不知,每天連中午時段都大排長龍,想在店內吃都要等個半個小時跑不掉...

於是,習慣一個人吃飯的我總會點個半籠小籠包,或是一碗麻醬麵外帶,

然後跑去坐在旁邊的美食街吃...XD

如果有人不小心看到我的話,歡迎併桌,SOGO美食街的位子很難找我知道...



那麼,既然是菜單大全,就從我最愛的麻醬麵開始介紹起吧~



不曉得有多少人吃過鼎泰豐的麻醬麵呀?

因為要不是之前有人點給我吃,不然看到菜單上一碗麻醬麵就要100塊,我是絕對不會點的! XD

但實在是太好吃了,自從吃過鼎泰豐的麻醬麵以後我就不太想吃路邊攤的麻醬麵了...XDDD

果然是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呀...





鼎泰豐的麻醬麵有分兩種,不辣的就叫麻醬麵加辣的叫做擔擔麵

這邊提供大家一個隱藏版,叫做「擔擔麵小辣」,顧名思義就是介在兩者的辣度之間,

像我一樣不太能吃辣,但又想要加一點辣提味的人,可以這樣跟服務生點喲~ 

它的麻醬磨得非常細,醬汁是不帶顆粒的,但是麵上會另外灑上花生末,增加香氣和口感...

新鮮的蔥花也是提味的好幫手,我覺得再加上一點點辣是最開胃的吃法! 



但是說真的,它的麻醬麵份量真的好小呀...

有跟我吃過飯的人都知道,我的食量大概是正常人的三分之一左右,但這麵連我都可以輕鬆吃完...

一般人大概只能拿來塞牙縫吧...ˊ_>ˋ



來到鼎泰豐,一般人應該還是會點個小籠包吧...

鼎泰豐的小籠包,皮薄湯多又鮮美自是不在話下,

不過現在坊間好像也出現不少打著「鼎泰豐師傅」出去開的小籠包店,有些聽說評價也不錯呢...





鼎泰豐的小籠包口味也不少,除了原味小籠包外,還有蟹粉小籠包絲瓜蝦仁小籠包

雞肉小籠包
和非常昂貴的松露小籠包...

是說...我發現每間鼎泰豐的菜單略有不同,舉松露小籠包的例子來說,

台北復興SOGO的是一籠6顆共540元,新竹大遠百的則是一籠5顆450元...




應該不少人有吃過原味小籠包...吧? @@

薄到幾乎半透明的皮、一咬就爆出來的湯汁、搭配鮮而不膩的肉餡,真的讓人一吃就難忘!

只能說,鼎泰豐真的不愧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能把小籠包做得如此精緻美味! 





鼎泰豐小籠包的皮到底有多薄呢?

它真的薄到你一眼就能分辨它是什麼餡料的小籠包...

比方說左上角那個透出綠色的就是絲瓜蝦仁,右下角橘黃色的便是蟹粉小籠包! 




至於上圖那個隱隱透出黑色的,便是傳說中的松露小籠包啦~ 



先介紹一下蟹粉小籠包好了...

它應該是裡面我最期待、但也最失望的了...囧>

可能就是因為我太期待所謂的「蟹粉」了,所以當它的味道沒有想像中的濃郁就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雖然有點失望,還是很好吃的啦...XD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傳說中的松露小籠包吧!!  



一樣有滿滿的湯汁,而且每一顆裡面都包著一大片法國來的松露!! @@

松露的香氣真的非常濃郁,咬下去滿嘴都是香味久久不散...

但是,說實在的...一口一百塊真的太貴啦!! >______<

而且喜歡吃松露的話,其實有很多比小籠包更適合的吃法...

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嚐試一次就不會再點的東西...XD



還有一樣很神奇的東西,叫做菜肉蒸餃...

裡面包著滿滿的切的非常細碎的菜,有人跟我說裡面明明有肉,但我真的吃不出來...囧



蝦仁煎餃也是有朋友大力推薦的一品,

在煎餃的世界裡面它的確是屬一屬二的沒有錯! 




有嚼勁的外皮加上酥脆的底部,裡面竟然還像小籠包一樣包著湯汁! @@



大大的蝦仁和下面這道紅油蝦仁抄手有得拼! 

這抄手更厲害,皮薄到可以直接透視到蝦仁...@@




最棒的是它的醬汁,微辣的口感連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都要一口接著一口!

而且剩下的醬汁真的會完全不想浪費,其他東西通通都拿來沾...XDD




湯品的部分,元盅雞湯是我媽很愛的一品,我覺得湯的味道不錯,清爽不油膩,但是雞肉太硬了...




甜點的話小芋泥包是個不錯的選擇,

它的外皮很Q彈有嚼勁,有一種說不出的淡淡麵香!

裡面的芋泥非常紮實,甚至還吃得出芋頭纖維,味道自然甘醇,喜歡芋頭的人一定會很愛! 





這個八寶飯也是有名的伴手禮,香甜的糯米配上裡面細緻的紅豆泥,

上面的甜豆們雖然顏色過於鮮艷了一點,但是傳統又喜氣的樣子還真的是很得長輩的喜愛! 




另一道豆沙粽也是我的最愛,香Q軟黏的糯米,加上綿密細緻的豆沙餡,

真的讓我就算飽到不行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呀! 





這邊我要很不好意思的承認一件事...

以前聽到人家一窩蜂要去吃鼎泰豐我都感到很不屑,覺得那是觀光客在做的事吧...XDDD

但自己愛上以後真的不得不佩服它們真的做得很成功!

鼎泰豐不是只有料理好吃,服務也真的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我很在意餐廳的衛生問題它們似乎也做得很好,至少目前完全沒有讓我留下不好的印象...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鼎泰豐不要只點小籠包啦,記得吃吃看它們的麻醬麵喲~ 

>>鼎泰豐官網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