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厚愛,飄浮流浪上了yahoo首頁 很多人來問我拍攝的秘訣是什麼? 

如果我說,只要學會輕功就可以了,是不是會被打....XDDDD

 

其實只要有耐操的model跟耐操的攝影師(最好要有拍飄浮的經驗)不怕跌倒不怕痛...


看首圖動畫就知道,我們沒有用腳架、沒有打光、沒有工作人員、是非常小陣仗的攝影...


只有一個拍攝者跟一個被攝者,所以,你,也可以做得到!!

這就是在南台灣的烈日下拍了一天的攝影師的肩膀....汗水都結成鹽巴了....

所以請不要再說什麼「合成的有什麼難」這種話了...我跟攝影師都會很傷心..../____\

(話說...就算背景是合成的,請問身體你是要怎樣弄出飄浮的感覺阿,你說說看你說說看!)

 


在這邊也感謝大家熱烈的回應,我就先解答一些最多人問的問題吧! XD



1. 你這是抄襲吧!國外早就有人玩過了!


 相信如果有人在比薩斜塔前面作出作勢推倒的動作拍照,你覺得很讚,然後照著拍,
 應該也沒人會覺得你抄襲誰誰吧....XDD 
 攝影本來就有瞬間定格的功效,其實在日本飄浮少女紅起來之前,肯定就有很多人拍過
 「飄浮狀」的照片了....但是,把「貌似輕鬆的飄浮」發揚光大的,她的確是當之無愧!
 我看到她的照片的當下,也是驚為天人啊!!所以立志要拍出這種超脫現實感的照片...

 水瓶座的人本來就是外星人嘛...你說是不是呀? 

 當然我的技術和長相跟人家差得遠了,但是...
 難道膽子小的人就不能去遊樂園?五音不全的人就不能去唱歌?長得不正的人就不能拍照嗎! =皿=
 而且飄浮流浪記是我自己感人肺腑的悲慘故事,寫給懂的人看,不需要抄襲!



2. 背景那麼糊,你這是合成的吧?
 拜託!!這叫淺景深、很浪漫的好不好!!!大光圈的單眼相機都做得到阿....=__=
 不過我承認,有幾張特別糊的確是我修的啦...因為...我覺得糊一點比較浪漫嘛....



3. 到底是怎麼拍的?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撇步,就是不斷的跳,然後攝影師時間點要抓得好....
 我在南台灣的烈日下連跳兩天,不只皮膚被曬到黑到不行...回來也整個鐵腿鐵手....囧rz|||
 不過真正最難的是表情,跟肢體細微的動作....
 我被拍到超多面部表情猙獰、或是手指扭曲的照片阿阿阿! XDDD


4. 用連拍不會比較輕鬆嗎?
 不會。因為像機連拍時卡的點,不一定是你要的,然後不漂亮的話你就要不斷的重跳啦...XD
 攝影師手動才能抓到最漂亮的瞬間!當然攝影師要有一定的經驗,因為跳的速度真的很快
 當然我身邊沒有攝影師的時候,也只能請同事用我的小像機連拍啦....哈哈哈
 這邊就放個動畫,證明一下我真的是用跳的...不要再質疑我的努力啦! XD

5. 很喜歡你的文字,很有故事性!
 真的要謝謝大家喜歡啦!那篇真的是字字血淚阿....

 其實這個飄浮流浪記,我是先想到文字內容,才在腦海中浮現畫面的!
 我都會和攝影師說我想拍怎樣的動作怎樣的景,然後我們再去找那樣的景! XD
 所以才會連路邊的公共電話我都卯足了勇氣在眾目睽睽之下跳阿! XD



6. 最後一張到底怎麼拍的阿? <囧>
 全部裡面只有這張是修的,但是要自己跳也不是說不行,我有很多朋友都拍過,
 都跳得超高的阿!像這張就超讚! XD



只是因為我那天穿裙子...覺得在寺廟前面曝光真是大不敬...所以就用了椅子....XD




不過因為我們沒帶腳架,所以超難拍的阿,拍完一張後,攝影師要完全不動,
我得馬上把椅子那些移開,然後拍一張空景,回去再把椅子修掉....
人來人往的熱門寺廟前面做這種事...真是 超、尷、尬 阿! 



好啦...飄浮照簡介完畢!
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自己拍拍看喔!
不管是當被拍的、還是拍人的,都會跟一般攝影有很大不同的體驗....XD
接下來,放些所謂的糖水照給大家欣賞啦......XDDD

其實我個人是很不喜歡被拍的,尤其以前臉大的時候,五年來看有沒有照個五張....XD
瘦臉血淚史請見: [保養] 沒錢做醫美,只靠雙手也能瘦小臉!! (內有恐怖犧牲照)
所以動作僵硬、表情生澀,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畢竟我不是專業的model....m(_ _)m


我個人真的是走諧星路線的....前一秒鐘還在拍這種性感(?)的表情...


下一秒馬上變搞笑....XDDDD


比起臉很清楚的照片,我比較喜歡那種著重意境的....
像這種看不到臉的我就很喜歡...XDD


其實我們到海邊的時候,太陽已經都快下山了.....


不過我還滿喜歡這種夕陽剪影的感覺 


晚上吃飯的路途中看到一家餐廳(很開放式在路邊)旁邊有雕像,就迅速拍照然後快閃...XDD


台南有一區路邊的牆壁都有畫啦或是一些很藝術的東西,超棒的!


其實拍的那時候還是農曆七月,本來有張照片想要嚇嚇大家的...後來還是忍住沒放...XD


 

隔天我們就去高雄的知名觀光眷村(真的有住人喔...@@)...

清晨五六點就出發了!!超拼!!

結果拍到七點就一堆人...@@
這張看起來是不是高挑阿!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拍最多照片的兩天吧....XDDD


少林功夫好耶~ XDD


天氣真的很熱,一直跳都快脫水了....orz
我回去整理發票才發現,兩天來大概喝了10罐FIN吧....XDDDD


要拍這種唯美照就要不怕痛、不怕蟲....其實躺在草地上超噁心的.....


而且回去看新聞才知道,我去南部拍照的那個週末,紫外線指數爆表!

我好不容易養白的皮膚就這樣硬生生又黑到無可救藥的地步啦.....


 

看我臂力超強的啦!!

其實這些飄浮照我全部都是靠臂力在撐的啦!!(大誤)


結果拍一拍很開心的在公園裡玩起來了...XD


 

又出現這種林森系的表情了....XD
但我比較想要走清純甜美的森林系路線阿.....



對了,我好像還看到有人嫌老娘姿勢太少哇?


 

太少是吧?那你自己來跳跳看阿!

葛來芬多十分!佛地魔退散啦!! (╯‵□′)╯︵ ┴─┴



呼~打完收工!!

什麼?你根本沒看過飄浮流浪記? <囧>

來來來~青菜抵加→[穿搭] 藍x白。夏末の飄浮流浪記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I'm Yui 。魷魚絲樂園


是說...結果粉絲團破500的速度快到令我措手不及阿....<囧>

這幾天就會公佈獎品跟抽獎方式啦....

到時有加入粉絲團的人都可以參加噢~大家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