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魷魚好不容易休假在家,每天看著那些正妹部落客分享漂亮的妝容文,真的是好生羨慕....

正好前陣子大S訂婚的消息炒得沸沸揚揚,於是我決定輸人不輸陣!也來發個盜版大$娃娃妝容文! XD


先來看看大S的妝容,輕透的妝感、自然的粗眉、略長的眼型、橘色系的腮紅以及唇蜜

簡單來說是一個走自然風的妝,對於我這個化妝新手而言,真是好消息!XD



魷魚幾乎是不化妝的(因為不會 orz),平常只會在上班的公車上擦點隔離霜還有BB霜,

然後隨便畫個眉毛(在公車上喔!我超強的!XD),頂多補個腮紅,

上次為了要拍部落格的看板照,還特別去買了假睫毛,結果看著大家的教學貼了半天還是貼不起來...

所以只好素著兩隻眼睛拍了上面的照片...*倒*



好!廢話不多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拿出我珍藏已久的化妝包一看!裡面每一樣化妝品都只剩一點點阿阿阿.....



1. Hanskin BB霜。我習慣裝在小罐裡面方便攜帶,因為真的有在用,只剩最後一點點了....

2. naturactor 遮瑕膏。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牌子,去藥妝店的時候老闆很推薦就買了,,,囧>

3. neuve 惹我咖啡色眉筆。便宜又好用,用好幾年了。

4. missha 金橘色眼影筆。用到只剩0.5cm....XD

同款我買了超多色,但還是這色我擦最好看,改天來辦活動把其它色送掉好了...XD

5. MJ 戀愛魔鏡眼線液筆。轉轉尾巴就會跑出眼線液,不用甩半天,好畫不暈染,但是易掉屑...

6. Dior 唇彩。它不是濃厚的口紅,而是帶點透光感有點像加了顏色的護唇膏。

7. 香奈兒睫毛膏。用到快乾涸了,不過好用,濃密又纖長!

8. 腮紅。斑駁到我無法分辨它的牌子,不錯用,這個顏色適合黑肌人!

這是第二個了,用到只剩邊邊一小圈而已...XD 




其實我覺得本篇最厲害的不是在於我沒單眼、沒棚燈、沒攝影師,也不是在於我長這樣硬要畫成大S...

而是在於,我竟然可以用這僅剩一瞇瞇的化妝品完成這個妝阿...XD

所以,既然我沒有橘色系的腮紅以及唇蜜,索性就把重點放在眉毛和眼睛吧! 

先來快速完成底妝:



1. 剛起床加上天氣很冷嘴唇發紫素顏照....orz

因為鼻子過敏的關係,我的黑眼圈真是黑到無可救藥...

2. 先綁個有點像的髮型,細節等妝畫完了再來整理。

3. 擦上隔離霜,現在用的是寵愛上次的滿額禮,寵愛之名防曬隔離霜白色,有點油,不過還OK啦。

然後再擦BB霜,氣色馬上變好!臉都發亮了!XD(其實是太陽終於變大了...囧)

4. 眉毛畫上後,果然就有三分樣了,再用遮瑕膏將唇色遮蓋,以利製造假的嬰兒粉唇...XD



來看看畫眉前跟畫眉後的差別好了,難怪大家都要說濃眉大眼...

濃眉看起來眼睛就是比較有神! 

關於這個自然粗眉的眉型,魷魚我可是研究了很久,它的眉峰偏後眉頭與眉身等寬

營造出一種剛毅卻又不會太兇或奸詐的氣質(都自己在講...XD)



好的底妝也很重要,俗話說得好,一白遮三醜...

當然不是說要把自己塗成粉牆,但是膚色亮了,氣色看起來就好、人也會清爽很多!

另外,遮瑕也是非常重要的,黑眼圈不僅會讓人看起來沒精神,人也會不知不覺老個好幾歲.../__\



因為沒有咖啡色眼影的關係,所以姑且用眉筆代替一下...囧>

在這邊一定要大力推薦這支惹我的眉筆,真的超好用,好畫好推又很自然!

在睫毛根部以及雙眼皮處畫上一條,然後再用手輕輕推開,就可以變成小小煙燻...XD



再來拿出金橘色眼影筆,分別在眼頭臥蠶、以及眉骨下方打亮,

我發現要打亮眼頭以及臥蠶,用帶點金色的眼影會比用純白的讓皮膚來的顯白(黑肉底是我的致命傷...orz)



接下來是大重點!

使用MJ戀愛魔鏡眼線液筆畫上內眼線,眼尾稍微拉長微翹,順便補兩根下睫毛...XD(位置請見下圖右)

這支眼線液真的還不錯用,好畫不暈染,筆頭不會過軟或太硬,就算是新手也好控制,

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掉屑,有時到下午眼睛裡面就會有黑色的點點...

畫內眼線時請用食指及中指將眼皮拉起來(因為太難自拍了所以沒有照片請見諒...orz)

眼線畫在睫毛根部空隙的地方,可使眼睛更有神,眼尾拉長可使眼睛有放大的效果



然後因為我實在不會貼假睫毛,所以只好光刷睫毛膏帶過啦...

這支香奈兒的睫毛膏無論是纖長或是濃密的功效都不錯,但因為快要乾涸了,而且我不太會夾睫毛,

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明顯...XD



上圖是左眼完成的妝容,眼睛變得較為明亮有神,且沒有貼假睫毛就能讓眼睛放大囉!

可以看下圖有妝前和妝後的對照

還有,請不要再問我戴哪一家的放大片啦...黑眼珠比較大是我臉上唯一的優勢了..../__\



最後最後,因為腮紅和唇蜜都不是今天的重點,所以就隨便帶過...XD

刷腮紅的時候可以先笑一個,然後從突起來的蘋果肌刷到側邊,會顯得氣色好,更有人緣!

至於唇蜜,女生好像都對那種水嫩水嫩的雙唇沒有抗拒力,但是男生好像普遍都不喜歡嘴唇油油的感覺...囧>



好啦...終於要公布最後完成的妝容了!

但是因為左右不分的魷魚硬要學人家的pose,結果拍了超多張以後才發現手都擺反了! *昏倒*

所以僅剩下一張學得比較像的...XD

嘿嘿...雖然沒有畫成大S,但至少是比素顏的時候漂亮多啦! (自己講)



這個妝其實畫起來滿快的,只要有抓到重點的自然眉以及長型眼就能有三分像喔! 

大家也來朝大$之路邁進吧! XD  *大誤*



********************* 後 記 *********************


我一個朋友看到這篇以後,他說:猛然一看還以為大S在跟士官長比...(是說我太黑啦...T_T)

所以他就很雞婆熱心的幫我作了一張.....黑白倒過來的照片....XD



他說:你看!大S如果變黑也就沒那麼有神啦! (但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日本藝妓...XD)

純搞笑,大S粉絲不要打我 >____<


 你可能會想看的(第一次成功貼上假睫毛)

  [妝容] 無辜、粉嫩、貨真價實兔子妝: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13296758

 你可能會想看的(詢問度超高的自然粗眉畫法)

  [愛美] 無眉道長的葵花寶典: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13288027

 你可能會想看的(終於添購新妝品)

  [妝容] 小屈新妝品試色: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13290690

 你可能會想看的(護唇膏比較)

  [愛美] 沒錢打玻尿酸也能擁有性感豐唇:http://www.wretch.cc/blog/yuikko/13291594



話說這篇妝容文你可能只花三分鐘就看完囉(還是你直接END了

但這真的是我嘔心瀝血的處女作阿! >___<

希望能幫我
一下鼓勵,醬魷魚才會更有動力繼續分享!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